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淀淡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沉淀淡然

2022-07-05 06:01:10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沉淀淡然

  一岁年龄一岁心智,人到中年,亦然经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也见得多了。我想人与人之间,开始让人舒服的是你的言语和外貌,但后来让人信服一定是你的人品。无论认识多少年,最后能由衷地说一句,有你真好!

  余生的美好 是沉淀后的淡然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你的容颜,不是你的财富,也不是你的才华;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信赖和踏实、真诚和善良,一种积极热情的能量和信任。

  人生并不全是竞争和利益,更多的是相互成就,彼此温暖;并不是嘴和蜜糖一样、谄媚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恰恰相反,时间久了会让人从心底产生厌恶;并不是自己耍小聪明以为别人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别人比你有涵养,不说而已。

  经过岁月的沉淀才渐渐懂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很简单。朋友也好,家人也罢,喜欢就在一起,累了就躲远,谁也不要勉强谁,仅此而已。 人活的越老,

  越能明白岁月的无情和苛刻,看轻看淡了许多。当然也有很多人永远也走不出自己心境的围城,给自己设置很多障碍,一生不得轻松。

  我们的善良、宽容、理解、包涵不是给那些虚伪、自私、瞧不起你的人准备的。记得我的一位文友写过这样一句话:“社会就像是一棵爬满猴子的树,往上看都是屁股,往下看都是笑脸,左右看都是耳目。”当时感触颇深,这句话虽说有些粗俗,却道出了当今社会一面和某些人性真实的写照,这句话不止发生在旁人之间,亲属之间此比皆是。

  当有一天你看透人心的时候,那你就真正领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什么才是自己最该放弃的;什么人才可以成为朋友;什么亲人之间可以往来。 这个世界上,谁也不是谁的永远,谁也不能永远陪你在路上。感到寂寞时唱一曲风花雪月,闲下来吟一阕岁月静好,烟火流年里每个人有众多不同的红尘沧桑,终是浅浅遇,淡淡忘。

  红尘阡陌,身似孤鸿,谁都不会陪你走完人生之路。心若浮萍,又有几人能真正走进你的心扉?随着年龄的增长,谁是谁的归属?谁又是谁的过客?早已不再重要。匆匆的光阴里,重要的是欣赏芬芳,陶冶灵魂,丰富内在,安静着,简单着,做喜欢的事,就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辜负。

  花开,蝉鸣,叶落,雪飘。人生何等匆匆,把心思放在无聊事情和复杂人际关系上,不如去看看花,踏踏草,吹吹风,望望云……掬一捧溪水潺潺,行走山川;看碧海潮涨潮汐,浩瀚无垠;望天边云舒云卷,享受大自然的恩赐!用心灵为笺,清眸为笔,快乐为墨,画一幅自然美景,赋一首心中感概,用一颗静谧的心观察生活百态,芸芸众生;用平淡的心欣赏夕阳无限,云霞漫天。余生更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结交让自己舒服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淀淡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