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的怒放——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的怒放——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2022-07-05 08:31:1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梦的怒放——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小时候,我有很多梦想,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于是很多梦想不断被搁浅,被遗弃。也许那时候太小,还不懂梦想的真谛,只是一种渴望。但是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第一次有了真正渴望实现梦想的决心,第一次想要真心实意的实现自己的梦想,第一次感受到了梦想震撼心灵的力量。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影视明星章子怡、李连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试飞英雄李中华都向我们讲述了关于他们梦想的故事。但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叫刘伟的小青年,十岁时命运无情的捉弄了他,因为电击他失去了双臂,但他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十八岁的时候,他有了自己的钢琴梦,虽然他明白,这个梦想不容易,选择这条路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他不怕吃苦,他依旧坚持自己的梦想。他把脚当作手,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用那最美的“手”弹出了世界上最美的音乐。当我看见那灵巧的双脚在黑白交织的钢琴键上不停来回跳跃着,那美妙的琴声从脚趾间缓缓流入我的耳朵里,继而流进我的心里,那一刻,我被这天籁之音所震撼,所感动。在此之前,我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梦想的力量是如此强大,如果不是亲眼看见,我一定不会相信这美妙的琴声是用脚弹出来的,可想而知,他付出的汗水比常人要多几倍,多少次的失败才有造就了他今天的成功。我记得他说,要么就赶紧去死,要么就活的精彩。的确,他是个理智的人,面对如此大的挫折,他还能如此精彩的活着,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自信阿!刘伟的故事,让我明白了梦想需要坚持,就算有再大的挫折也不能轻易说放弃,为梦想而奋斗的人生才是真正精彩的人生。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我们大家都拥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相信它会带我们到处去飞翔,去寻找梦想的意义。

  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我问自己。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我想用歌声去温暖每一个人的心房,我想用歌声去感动每一个受伤的心灵,我想用歌声去陶冶每一个人的情操,我想用歌声去诠释我的精彩人生。我知道梦想不是随便说说而已,凭借着对音乐的执着,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我想大声的告诉全世界的人,只有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也许梦想并不是轻易就能实现,但至少我们努力过,至少我们付出过,所以不后悔。

  梦想的芽已经在我心中种下,坚持、奋斗、拼搏过后,我期待着最后的怒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