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薛姨妈和宝钗如何践行“金玉良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薛姨妈和宝钗如何践行“金玉良缘”

2022-07-05 16:56:30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薛姨妈和宝钗如何践行“金玉良缘”

  微微谈了一个对象,领回家见家长。男孩子长相帅气,家境也不错,对微微也是言和意顺的。父母对男孩子都非常满意。

  微微妈妈也是把男孩子留到客厅里和女儿谈天说地,互相嬉戏说笑的。

  吃过中饭,微微将男朋友领到自己房间午休。微微妈妈连忙将他们叫出来,并把沙发的靠背放低,沙发垫子去掉,铺上床单,让男孩子就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

  微微有些着恼,摔了一下门帘进了自己的卧房。微微妈妈跟着她进了女儿卧房,轻声对女儿说:“我知道你不高兴了,但在家就得遵守规矩,你们又没领证,又没办婚礼的,怎么能够单独相处?”

  你赞成微微妈妈的做法吗?反正我是赞成的,虽然现在时代比较开放,年轻人婚前就在一起的不在少数。但是在家得守规矩。管不着的地方家长管不着,那是没办法,但是在能管着的家里,还是要守规矩的,不能给父母上眼药。

  看看薛姨妈是怎么对待宝玉的。

  正在做针线的薛姨妈说“我的儿,你宝姐姐在里间,你去瞧她,里间比这里暖和,那里坐着,我收拾收拾就过来和你说话。”

  家里来了客人,不叫自己的女儿出来陪着说话,倒是打发着到女儿闺房里说话,这薛姨妈还真是比我们现代的妈妈们还要开明,很识趣地给年轻人方便。

  果然如了薛姨妈的意,宝玉与宝钗在闺房内有些意乱情迷。还好,黛玉摇摇的过来了,来的正是时候,并很中时宜地说了句“我来的不巧了。”否则不知道这对意乱情迷的年轻人会有什么进一步的举动。

  黛玉来得真是太巧了,巧到什么时候?巧到宝玉正与宝钗靠得很近,宝玉闻着宝姐姐身上的阵阵凉森森甜丝丝的幽香,正在说宝姐姐的味道“这么好闻”。

  这些举动,搁在现代,那也是赤果果的撩拨。我想现代青春年少的小男生恐怕也经不住这样的撩拨。

  宝钗很会装蒜。她可是参加过选秀的人,也是跟着妈妈哥哥混过社会的姑娘,看过父亲紫薇舍人收藏的《西厢记》的姑娘,怎么会不懂自己母亲这么安排的意思?如若果真不懂,看宝玉进了自己的闺房为何不领出去跟妈妈一起聊天或者领到厅里聊天?如若不懂,为何是让宝玉在自己的床边上坐下?如若不懂为何会与一边和宝玉说着话一边挪到宝玉近前?怎么不懂林黛玉的“含酸”讽刺?

  不过宝钗很会装,对林妹妹的话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厚着脸皮笑着问:“这话怎么说?”

  宝钗装作不懂,就是作者所说的:罕言寡语人谓藏愚,安分随时自云守拙。在这种境况下她也只能如此了。装傻有两个作用,一是只有装作不懂才会没有撩拨宝玉的企图。二是如果林妹妹话答得不合适,让人笑话的只有林妹妹了。

  搁到现代,自己的闺蜜聊自己的男朋友了,只有两种可能:女主暴起的,或者女主生气转身就走。这两种方法都不适合林妹妹,毕竟名不正言不顺。

  黛玉不卑不亢,不急不躁,自圆其说,不动声色的解释到:“早知他来了,我就不来了。要来一群都来,要不来一个也不来。今儿他来了,明儿我再来,如此间错开了来,岂不天天有人来”,也不至于太冷落,也不至于太热闹。姐姐如何反不解这意思?”

  还好,黛玉最终领走了宝玉,金玉良缘并没有那么容易被坐实。

  今天写这些想说明两点:一是想说不管什么时代,女孩子该守的规矩还是要守的,否则急吼吼的不顾脸面,一味装傻,这样就像宝钗一样,想不成为一名弃妇都难。二是想推荐《刘心武爷爷讲红楼》这本书给大家,这是一部专门讲给孩子听的,让孩子听得懂,喜欢听的《红楼梦》,会让孩子懂得很多做人的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