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一站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一站幸福》

2022-07-06 00:09:41 作者:眯眯眼的流沙 来源:眯眯眼的流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下一站幸福》

  《下一站幸福

  从上个星期天晚上开始看《下一站,幸福》,下班回到宿舍打开CD就看,晚上看到2点多,连续两个晚上,终于看完了,不过也从中明白了很多,写一下观后感

  如果一个人,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都能够一如既往的爱你,甚至在大脑手术后失去一切记忆,唯独能够记得你,你会不会觉得这就是幸福?

  女主角对男主角说“无论哪一站,只要有你,我就是幸福的”,“下一站,幸福观后感”。再也不能够因为心灵的干旱而吝惜眼泪,只能够任泪水滂沱,即使明明知道故事是虚构的。

  很久没有痛哭的感觉,纸巾一地,如乱七八糟的落花。

  世界很大,因为我们离别后就难以见面;世界很小,因为我们心灵的想念可以超越时空的囿限。可是,我们的命运和世界的大小没有关系,而是因为人事而改变。所谓的“时位之移人也”。

  青春的站台那么匆忙,那么拥挤,那么短暂。匆忙在于那么多的过客一闪而过,来不及相知就错过;拥挤在于单纯的心空似乎容不下那么多的爱恨;短暂在于刚觉美好想珍惜的时候却已经成为记忆。

  生命是单程车票,青春只是其中的一站而已。每一站都有同样的希望或期待,也会有更多的错过或失落。

  因此,想留而不能留,想停而不能停;为谁停留,谁为我停留。变化的因素实在太多,不变的是岁月的脚步从未稍停。

  有人说,人生永远是遗憾的。谁都有遗憾的。不同的是,有的人曾经幸福过,而有的人期待下一站的幸福。更多人在现在的生活里迷惘。不是“可追忆”的迷惘,而是“生活在别处”的失落与错位。也就是“曾经有一个机会却没有珍惜”,“心向往却永远无法抵达”的痛苦。

  我可以说“因为下一站有你,所以我幸福”吗?我不知道。

  因为我对世界和人事没有把握,还有对自己没有把握。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肯定下一站的幸福。你能够吗?如果你可以肯定,至少可以说你很乐观。

  其实我想说,生命是孤独的。孤独是一种常态。学会接受和享受孤独之后,生命在淡泊如水的时候才会馨香如莲,才会洁净无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一站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