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牢牢扎根红色土壤,向教育基层进发,助力乡村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学子三下乡:牢牢扎根红色土壤,向教育基层进发,助力乡村美

2022-07-06 10:20:21 作者:王力平 来源:追寻文化支教队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三下乡:牢牢扎根红色土壤,向教育基层进发,助力乡村美

  “追寻”文化支教队讯(通讯员 王力平)2022年7月1日上午8时,岭南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田径场前举行。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梁燕飞主持。岭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追寻”文化支教队怀揣永远跟党走的坚毅决心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以实际行动为党献礼。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达海提出:“参加社会实践的青年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实践中把实现个人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要投奔伟大实践,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增本领;要严守组织纪律,筑牢安全底线,平安出征,平安归来。”最后激昂宣布:“岭南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此外,校团委书记林仲彦、暑期“三下乡”指导老师代表以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叮嘱并鼓励出征学子。

  岭南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组建理论宣讲、课题调研等六类队伍201支,近5000名师生参与,同时还将重点培育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

  作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队伍里的一支,“追寻”文化支教队将在队长卢艺彬的带领下,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牢牢扎根红色土壤,深入教育基层,创新乡村美育的认知路径与教学模式,不断活化教育基层的美育效果,让每一个学生在红色光辉的熏陶中习得发现美、认识美、感悟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我心之向往无限的追寻,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心中抹不去的那一片云彩,追寻那永远属于我们的那份无悔的忠贞。” “追寻”社会实践队队歌奏响出征的号角,铮铮誓言表达服务决心。“追寻”社会实践队将赴时代之约,以青春之力服务乡村,服务人民,在祖国的乡村土地上把青春之歌唱得更响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