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讲党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光”讲党史

2022-07-07 22:15:24 作者:”星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讲党史

  7月7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宣讲组积极响应党二十大的号召,结合地方特色并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来到广东省信宜市钱排镇卓悦托管机构进行党史宣讲活动。

“星光”讲党史

  卓悦托管机构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十分热情地欢迎“星光”社会实践队宣讲组队员们的到来。羞涩又腼腆的笑容挂在这群中小学生的脸上,也许学生们不善于用言语来表达他们的心情,但他们的笑容却切切实实地温暖了队员们的心。该托管机构大部分孩子由于受到环境的限制,缺乏党史的基本知识,对当地的党史既不清楚也不了解,这使得此次宣讲存在一定难度。

  尽管情况不太理想,但队员们怀揣着十二分的热情,运用幽默的讲授方式,通过与小孩子们一起做手势舞、玩小游戏等课堂互动方式来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吸引孩子们的兴趣与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孩子们的反响也非常好,他们认真听讲,主动配合。整个宣讲过程欢快轻松,孩子们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不仅学习到了党史知识,也与“星光”社会实践队宣讲组的队员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卓悦托管机构的孩子们对党史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当地党史红色精神的记忆,让孩子们从只为争取美好未来,浴血奋战的先辈身上认识到今日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对先辈更加尊崇,提高对党的自豪感,增强对民族的自信感。

  撰稿人:梁祖美

  摄影: 陈叶华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仙妮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光”讲党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