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食俱进:三下乡第五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食俱进:三下乡第五天

2022-07-08 19:49:19 作者:朱家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食俱进:三下乡第五天

  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食”俱进社会实践队于7月8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股长今日带领队员们前往湛江市古龙方大药房进行巡检。股长耐心的告诉队员们:要检查药品经营,首先要检查是否取得有效的《药品经营许可证》、《GSP证书》、《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随后检查拟抽样品是否在《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的经营范围内。然后看拟抽样品是否存放于特合药品储存要求的库尾中,库房温湿度记录是否符合要求。 检查企业能否提供越抽样品的供应商的资质证明。若抽样品然为进口药品,检查是否有《进口药品注册证》或《医药产品注册证》《进口药品检验报告书》。拟抽样品若为生物制品,是否能提供批签发证明。最后检查商店是否建立拟结样品的购销存记录。票、账、货是否相符。

  随后,同学们根据要求,依次检查足光散和十滴水两种药品,同学们对药品进行分类填写。了解到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区别。知道了处方药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处方药通常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其他潜在的影响,用药方法和时间都有特殊要求,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烈日炎炎,燃不尽盛夏的热情,相信与“食”俱进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可以更创佳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