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了解城镇情况,我们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了解城镇情况,我们在行动

2022-07-09 08:54:08 作者:环保·寻路调研组组 来源:热情的向日葵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了解城镇情况,我们在行动

  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之调研组调查心得”

了解城镇情况,我们在行动

  为深入了解同庆镇水质质量和垃圾分类情况,7月8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前往同庆镇人民政府周边进行问卷调查。本次工作主要负责人为调研组组长冯思琪,调研组全体成员,队长罗绿怡,共同参加。

  下午三点,调研组全体成员整装出发,乘坐乡村前往同庆镇开展新一次的线下问卷调查活动。到达同庆镇后,为更快地得到问卷数据,调研组成员分为两个小队沿人民中路往不同方向进行调研。一路上,调研小组的成员充分发挥该小组应有的技能,与当地人民沟通,耐心解释调研方向、调研目的、调研作用,努力调动当地人民参与问卷活动的积极性,认真记录居民的反映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选取不同年龄阶段的对象进行调研,努力使调研数据更具有效性,调研小组全体成员严谨的工作作风也展现了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不断探寻环保之路的决心。

  在当地人民的积极参与下,调研小组最终完成在同庆镇取得60余份调研问卷数据的活动目标。这60余份的调研问卷数据不仅真实有效地反映了同庆镇的水体污染治理和垃圾分类措施情况,并且为调研组接下来的调查报告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此次的调研工作,调研组走进城镇基层,深入了解当地的环境变化以及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影响变化,据了解,近几年来当地的水污染治理工作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变化,并且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渐加强,共同建设最美城镇的成效日益明显。通过这次与居民的密切交流,调研组将加快往后的调研脚步,继续紧跟党的建设方向,努力为环保工作不断注入青春的力量。

  本次活动调研组了解同庆镇水质质量和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的污染,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减轻环卫工作人员的工作等,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万物之本,无论是保护水体质量还是推进垃圾分类对于城镇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两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需要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和长期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