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问卷调查进“双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光”问卷调查进“双合”

2022-07-10 01:59:58 作者:“星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问卷调查进“双合”

  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7日下午前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双合村进行有关三华李果酒的问卷调查。队伍开展此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想了解当地人酿造三华李果酒的方法以及对其发展的看法。

  钱排镇被誉为“中国三华李第一镇”,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植了三华李。“星光”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以 “三华李果酒工艺优化与药用价值”为调研主题,随机对双合村的果农进行问卷调查。

  由于当地人大多说客家话,很多果农都不会讲普通话或者粤语,这就导致部分不是本地人的队员们在与他们沟通时,产生了一些交流障碍。虽然整个调查过程并不是非常顺畅,但队员们经过努力还是取得了调查成果,一共收获了九十多份有效的调查问卷。

  调查问卷的结果显示,大部分的果农会在三华李采摘季节晚期的时候把果子卖给当地酒厂来制作果酒,也有部分懂得制作三华李果酒的果农选择自己酿造果酒自己喝。在调查走访中,队员们发现当地人普遍喜欢味道较甜的果酒,所以会在制作三华李果酒的过程中加入白糖或冰糖,而泡完酒后的果渣会被取出丢掉,否则这会影响三华李果酒的口感。

  撰稿人:梁祖美

  摄影:梁高华 李尚林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仙妮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