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10宣讲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7.10宣讲有感

2022-07-10 13:54:17 作者:愤怒的大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0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实践队到湛江市坡头区南三巴东小学开展“领会手工艺术,感受食品趣味”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主讲人为“心之源”社会实践队宣讲组组员陈晓莹和我,我负责在讲台上示范制作超轻粘黏土的正确步骤,分发黏土等制作工具以及最后的奖品分发。

  超轻粘土是纸粘土的一类,其具备重量轻、可塑性强等特征,五颜六色的黏土更是让小学生爱不释手。当讲解人陈晓莹在台上细心讲解的时候,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双眼流露出兴奋、激动的神情。一捏一揉一压,栩栩如生的葡萄等蔬果形状就出现在学生们的手中,他们还举一反三,制作了很多我们课堂上没有教学的形状,各种形状,惟妙惟肖。不禁让我们大吃一惊。超轻粘土的应用能够激发学生的想象力,让学生的创造力真正得到强化,并且结合制作各种水果、蔬菜、动物等形状,加上讲解人适时对食物的知识的科普,增加了学生对食品安全的了解,食品安全意识如春风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的意识。

7.10宣讲有感

  活动接近尾声,以黏土塑像和我们的合影,来结束一天的疲惫。热闹喧嚣的城市之外,缺少不了恬静乡村的惬意。抛开那些烦恼,静下心来制作一款黏土塑像,也不失生活的乐趣。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就这么过去,背负一身行囊,便觉得收获满满。也希望那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汲取知识,感受生活的乐趣!加油!不负韶华,再接再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10宣讲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