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碧海苍桐,山行野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碧海苍桐,山行野宿

2022-07-10 16:32:47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碧海苍桐,山行野宿

  在远行当中总有着无限的浪漫,刻在骨子里的那份狂野的精神,会和一技绝尘的风相呼应。山野的风仿佛在鼓动着向往。

  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旅行探索相关主题的文艺作品,想来也是因为那些圆了我自己无法完成的梦想。那些起立的世界里有着最为瑰丽的梦想,尽管是险峰和深邃的洞穴,也曾经有人迹。这也是我会去看一些相关的文艺作品,一些小说。相关的知识类的书籍,在那些书籍当中我仿佛是一个求知的旅行者。那仿佛是好雨知时节。逐一命中了内心的需求。

  山行野宿、孤身万里,即使是独自一人也不会觉得孤单,那种苍茫的意境,天地茫茫广阔,人是如此渺小,我不知道前路究竟有多远。

  那种浪漫的情怀,你听着风烈烈的吹起了衣角。仿佛会将人吞噬而来。

  只是现实中的诗和远方。对,让我们忘记了还有多繁杂的步骤才能够通往想要的地方,不堪重负又无法简化。那种艰难,那种形形色色的琐碎会瓦解掉原本浪漫的情怀,会让想象中的旅行变得不那么美好。

  即使现实的脚步被禁锢,心中就可以在无穷无尽的奇幻世界里遨游,尽管没有亲自去旅行,但另外的世界仍旧给了我无限的浪漫和情怀。我看着窗外的海景,不免就生出了这些感慨。从朋友所写的公交车免费政策带来的弊端,我又想到了另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所在的地区曾经实行过老年人乘车免费。当老年人上车的时候刷卡机器也会发出敬老卡或者是优待卡的声音,提示着乘客要尊敬老人,最好能够主动给老人让座,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

  这个政策的出发点也是好的,但是奈何不得人性当中的一些灰暗面。

  一些赋闲在家的老人年龄没有那么大,身体也还算是硬朗,因此。闲来无事就大量乘坐公交,从城市的这头看到那一头,即使是在上下班通勤时间也如此,让早晚高峰期本来就拥挤的公交车变得更加,人挨人。甚至还有些人道德绑架年轻人,其实生活中压制下的年轻人并不轻松,也许有些人本身就是病人或者有些人那天已经疲惫不堪,需要在这种道德绑架之下站起来让座。

  后来政策就改变了。公交卡里只有一定的乘车次数。并非完全免费,每位老人每个月可以免费乘车的次数也相当之多,完全足够他们日常的出行游玩探亲朋友的需求,但不再是免费无限制的乘坐,这样一来在额外超出范围的时候消费就需要自己付乘车的费用,这样一来一些老人的占便宜心理也就无法再得逞了。

  因为免费就可以肆意浪费,有多少人的心理,都是如此的,因为免费就可以肆无忌惮占便宜,如果不站到足够的便宜就仿佛自己吃亏这样的想法又有多少人曾经抱持?过度的免费滋生的是浪费,激发的是人性当中的贪婪,所以不如收集免费的尺度,要适当的收费,作为一种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