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知须格物 调研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致知须格物 调研在路上

2022-07-10 15:49:49 作者:粗犷的汉堡 来源:粗犷的汉堡推荐 阅读:载入中…

致知须格物 调研在路上

  穷究事物原理,从而获得知识,这就是格物致知!根据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显示,我国“空巢老人”人数已突破1亿。为了更好地了解廉江市新民镇的空巢老人状况,2022年7月9日,格物致知实践队正式踏上调研之旅。

  调研组来到新民镇育才南路。“我们的孩子都出去外面工作了,家里只有我和老伴在家。”第一位采访的老奶奶组员们说。这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对于我们的到来,她表现得格外亲切。“孙女孙子跟着他们爸妈在市内读书,过年过节会回来看看我们。”老奶奶摆摆手,“现在孩子们都是这样的了,他们有自己的生活。”奶奶看向远方,眼神中似乎有些无奈。

  “你们来做什么?”第四位采访的叔叔对调研组组员问道。这是调研组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与老奶奶的反应不同,后面采访的几家住户都对组员的到到来表现了谨慎的态度,对于调研组的提问,他们表现出疑惑与不解。

  面对这样的反问,调研组一一对其问题进行解释。通过一来一往的问答,居民们逐渐与调研组熟络起来,调研得以进行。“没什么,就是这样过日子,年轻人都出去了。“叔叔语重心长地说道。“

  “通过与居民的交流,观察到这些老人大多数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也没有什么朋友,往往他们独自在家的时候是最多的。”调研组组长徐铭燊这样说道。“我们的道路还很长,不只是调研“。迎着阳光,踏着小路,相关的队员们朝着下一栋居民楼走去。(通讯员 汪洋 许广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