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走访农户 了解当地三华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光”走访农户 了解当地三华李

2022-07-10 23:04:35 作者:殇雪星光社会实践队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走访农户 了解当地三华李

  7月5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走进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双合山里果农家中,果农爷爷奶奶热情地招待队伍成员,并向队伍讲解三华李种植、酿酒的具体过程,让“星光”社会实践队成员们对三华李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队伍走过双合村来到果农奶奶家。奶奶说:“我种三华李已经三十多年了。最老的三华李树也已经三十多年。我和老头子结婚就住在这里,那边(果农奶奶家附近一座山头)那片三华李就是我们结婚那年种的。”一片三华李果树,见证了果农奶奶和爷爷相濡以沫的爱情。果农奶奶反映,她们家在她18岁时就开始种植三华李果树了,种植三华李也算是他们的一个传承。果农奶奶向队伍提起三华李果树,热情地向队伍成员介绍。“奶奶您好,请问那个果树上面包着地是做什么用的呢?”(调研组丹丹问)“那个是用来培育新的三华李树苗的,首先要在果树分支的地方划一下,留下一些果皮,其他部分都切掉,然后拿土和泥堆上去用塑料袋包好,过一段时间长出根后就可以移到其他地方去种植了。那些砍下来的树枝可以当柴火烧掉,我家里煮饭就是用它。”靠三华李过着简简单单的日子,平平淡淡的生活,这正是许多城市人所羡慕的。

  通过这次采访,队员不仅对三华李的种植有了深入了解,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撰稿:刘映杏

  摄影:刘映杏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陈叶华

  复审:陈金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