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E展“红途”实践团参观杨柳雪村“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E展“红途”实践团参观杨柳雪村“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

2022-07-11 16:02:45 作者:王世雅 王钰 李开宇 来源:不渡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月6日讯】 (通讯员: 王世雅 王钰 李开宇)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让实践团成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力量,7月6日,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E展“红途”实践团前往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7月6日上午,实践团全体成员一同乘车前往杨柳雪村。在实践团负责人田瑞野带队下,实践团成员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对“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E展“红途”实践团参观杨柳雪村“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

  杨柳雪有光荣的红色传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因连续七年粮棉双高产、双贡献,被周恩来总理树立为“全国棉区的一面红旗”。 进入新时代,杨柳雪镇极引导社会力量,精心打造了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

  进入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这也是整个教育基地的主旨与核心。在讲解员带领下,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到,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建筑面积5470平方米,建有周恩来总理“六个杰出楷模”主题展馆、周恩来铜像广场、杨柳雪村史馆、初心园等场所。

  借助教育基地,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无数共产党人心怀革命初心,追寻历史使命,付出了巨大牺牲,在苦难中创造了历史,于奋斗中铸就了辉煌。基地的创建旨在弘扬先辈们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释放红色文化资源影响力,让党员群众懂党史、念党恩、怀初心、求奋进,弘扬红色传统,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新气象。

  历史不会被遗忘,英雄永远被铭记,感悟红色初心,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力量。此次实践团的参观活动,让实践团每一位成员都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有利于提升团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实践团成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实践团成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E展“红途”实践团 责任编辑: 王世雅 王钰 李开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