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辽宁,工业振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筑梦辽宁,工业振兴

2020-05-15 20:07:37 作者:大工寒假实践团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阅读:载入中…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关之年,2020年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第一个百年——建党一百周年的收官之年。为迎接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响应中共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感受大国工业磅礴伟岸精神面貌体会质量工业发展对新时代中国产生巨大影响,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赴辽宁省沈阳市“筑辽宁,工业振兴”寒假社会实践团于2019年12月22日到2020年5月12日期在线上对辽宁省典型老工业基地展开社会实践

  因为疫情原因,实践团无法前往实践地点,实践团成员发现在中国工业博物馆官网有着完备的博物馆VR体验,实践团成员通过VR模拟方式线上参观了中国工业博物馆。“咱们工人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盖成了高楼大厦,修起了铁路煤矿改造世界变呀变了样!” 伴着《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歌曲,实践团成员们共同领略了中国第一个铸造用机械手、第一个自主研发的管模的工业发展,深深感受到工业在沈阳这座城市留下的历史沉淀

筑梦辽宁,工业振兴

  实践团成员通过官方网站百度百科游客评论游记博客队员分享等方式了解观赏了工人村生活馆、沈阳铁西区1905文化创意园、沈飞集团、鞍钢集团等地,通过线上资料和分享的形式追寻时代记忆,领略百年沧桑工业遗产记录时代变革。展开线上调研,了解东北振兴战略在沈阳和鞍山的实施情况企业发展情况。

  信息时代,IT已经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软件产业对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更是致关重要作为软件专业学子,实践团针对软件学院学子展开3场小型线上宣讲会,将我们的线上所见所感与他们分享,希望他们和实践团共同体会东北老工业基地在沈阳的发展历程,追寻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的足迹考察体悟领导人民在国家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大国工业磅礴伟岸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建设,寻找借助“软创意”帮助东北“硬产业”发展之路,并为之贡献我们软件学子的青春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