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2022-07-12 10:47:40 作者:酒酿圆子 来源:酒酿圆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疫情下的我们仍在努力学习

  7月11日,应疫情防控要求,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举行。

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由于疫情突然来袭,支教组成员齐心协力,临危不乱,多次举行线上会议,讨论关于三下乡支教活动的相关事宜,并有了可行的方案,那就是开展线上上课。初步方案为以辅导同庆山口小学四年级学生暑假作业为主,以预习五年级教学为辅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方案会随事情的推移而发生改变。

  无论如何,学生的全面发展至关重要,我们不仅要让学生学习课本中的知识,还要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首先,支教组队员张楠组织同庆山口小学四年级学生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手工课。同学们一边观看张楠老师播放的视频,一边把预先准备好的材料一步一步的粘连,体现了同学们的对手工的热爱之情。最后张楠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疫情防控,勤洗手,不参与集群活动,要科学对待疫情,不造谣、信谣、传谣。

  其次,支教组队员林江带安排了数学测试题,主要是检测同庆山口小学四年级学生的数学基础,以便于接下来几天的教学。在数学课上,同学们积极回应老师所提的问题,并且测试答案正确率极高。支教组队员林江带表示,同学们四年级的数学基础牢固,可以带他们进行五年级数学的教学学习。在数学课的最后,林江带老师给同学们播放《动物世界》,带领同学们认识大自然,呼吁同学们要爱护自然,保护自然。

  最后,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们静待那一天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