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渔港公园调研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渔港公园调研心得体会

2022-07-12 11:29:58 作者:? 来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渔港公园调研心得体会

  2022年夏天,暑假,为了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保护环境,我们就近对湛江的渔港公园的红树林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渔港公园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中心观海长廊的北端,西临海滨宾馆,东濒湛江港,南为海洋路,北接南海舰队基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规划目标是建设成为市区海滨亲水性主题公园。全园设计主题构思为“渔人、渔港、渔船、渔家”,力求表现雷州半岛的渔民形象、渔港风情,渔船文化与渔家生活。全园景观创作,突出民族化、地方化、生态化和人性化的特色。它的环境秀丽,风景优美,同时也是红树林的保护基地。

  渔港公园濒临海滩,红树林品种丰富。红树林是生长在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由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乔木或灌木组成的湿地木本植物群落,在净化海水、防风消浪、固碳储碳、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海岸卫士”“海洋绿肺”美誉。然而,在我们调查过程中,发现情况却不容乐观。随着营地的开发,红树林的种植面积越来越小,而且,近年对旅游业的大力发展,客流量也越来越大,我们发现红树林中有很多垃圾没有人清理,这样对红树林的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市民采访中,也有很多人不了解“红树林”这个概念,对红树林的保护意识淡薄,所以那些垃圾除了工作上的疏忽意外,志愿清理的人也很少。

  这次的活动持续将近8个小时,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充分认识到了在湛江保护红树林的必要性与紧张性,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一些容易疏忽的环境保护也应跟进。活动过后,大家的团队精神也更加加强了,我们期待下次的活动并且会把它最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