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豆的终点站|豆豆永远在小营员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豆豆的终点站|豆豆永远在小营员身边

2022-07-12 14:06:46 作者:凶狠的钢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不知不觉就到了夏令营的最后一天了。

  早上七点钟,小营员们就早早地洗漱完毕了。虽然是最后一天了,但是每天的晨练运动小营员们还是会认真积极主动地参与。

豆豆的终点站|豆豆永远在小营员身边

  八点钟,小营员和“山海”社会实践队的导师们一起念感恩致辞,感恩世间所赋予自己的一切美好。

  最后一天,孩子们也不会感到失落。“山海”社会实践队的导师们会给他们介绍新的朋友,他们也是豆豆的朋友,这些朋友将会陪伴他们终生。

  早上九点在环教基地二楼有已经准备好了的轻粘土、圆木块、制作昆虫模型。“山海”社会实践队的导师们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昆虫的特点、生活中垃圾的现状、生活中常见几种垃圾增多会产生的昆虫案例:蚊子、苍蝇、蟑螂,以及这些昆虫传播病源的途径。此外还有黑水虻的在厨余垃圾处理方面的运用和其他昆虫在环境中的作用,重点讲解了访花昆虫的特性。孩子们都对这些昆虫十分好奇,在导师讲解环节中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在动手环节,孩子们也其乐融融,用轻粘土制作了各种各样的独具特色的昆虫模型。

  接着十点三十分,“山海”社会实践队的成员又和小营员们开启了餐厨之旅。

  餐厨垃圾其实就是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的总称。餐厨垃圾的产量巨大,约占城市生活垃圾含量的30%~50%,餐厨垃圾中的水份占到垃圾总量的70%~90%,有机物、油脂、盐分等含量高,这些条件都非常适合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成为疾病传染的源头。因此,餐厨垃圾处理课极为重要。

  餐厨之旅结束后,东莞市青少年公益环保夏令营的所有课程就已经结课了。下午就到了结营仪式。结营仪式还有中许多精彩的节目等着我们,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初审 刘付玲

  复审 华香琴

  终审 杨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