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棵树”团队:实地考察了情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棵树”团队:实地考察了情况

2022-07-12 23:45:06 作者:元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我们“五棵树”团队村里对当地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记录。

  早上10点30分左右,在湛江廉江莲塘口小学校长钟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团队的调研组成员 来到了河唇镇青少年红色基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和调研。在这里,我们通过校长的讲述,了解到了如钟辉声先生等当地革命老前辈的事迹。我们深深的被革命前辈们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折服,也为我们三下乡的精神打下了坚实的中基。

“五棵树”团队:实地考察了情况

  参观完实践基地后,钟校长带我们走访了村内三家建档立卡户,也是钟校长的学生家庭,进而侧面了解村里贫困户的情况。在走访中我们留意到了以下的信息:

  1.对小孩的教育缺乏。平时志愿者或者爱心人士一般以赠予的方式给他们一些帮助,可能间接导致小孩子习惯了这种获取物资的方式,而缺少要以劳动获得物资的意识。

  2.疾病会导致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村内有一家老奶奶家,她的儿子患上尿毒症后,花销巨大,现如今基本上靠尚未成家的两个小儿子微薄的工资及政府资助生活。自从大儿子患病后,儿媳跑了,老奶奶和能借钱的亲戚都借了个遍。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现在支离破碎,负债累累。但所幸有政府的帮助,身为低保户的他,在医院看病可以减免了大儿子相当大的一部分的医疗费,并且也会准时往他们一家人的账户上打资助金。

  听到他们的讲述,我们不禁觉得我们的力量是很微弱的,渺小的我们看不得不幸的人。

  在整个调研中,我们能很明显地感觉到钟校长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校长,他可以做到对自己学生的家庭了如指掌,也真正知道哪些才是村里的真正的贫困户,并会带志愿者或爱心人士到贫困生家内了解情况,祈求能给与他们帮助。在交流的过程中,其实我们还了解到,为了促进村里的教育事业,特地成立了大学基金会。这个基金会会奖励那些考上了大学的农村学子予奖励,希望能通过这种渠道激励他们用自己的力量走出农村,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现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