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可乐鸡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之可乐鸡翅

2022-07-14 13:38:01 作者:吴坤梅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伴我同行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可乐鸡翅

  三下乡之可乐鸡翅

  撰稿:吴坤梅

  摄影:曾嘉丽

  腌制好的新鲜的鸡翅放入热锅中,滚烫的花生油瞬间包裹着鸡翅。“滋滋滋滋~”的热油香味填充着厨房,袅袅轻烟,弥漫在上榕小学的天空。放入少许自来水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焖熟。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的小伙伴们,井然有序地做着各自的工作,“这些葱需要切多长呢?”“这些已切好的姜片需要放哪里啊,还有空盘吗?”“呀!闻到肉的香味啦!”“你怕不是贪吃猫吧!好灵的鼻子! 哈哈哈哈~”一阵阵欢声笑语在风里飘荡,看啊,它在上榕小学画出了一条美丽的音符。

  大家休闲之余,调研组小伙伴陈逸蓥加入做饭的队伍中,她左手拿着抹布,右手握着锅铲,只见她小心地用锅铲撩开锅盖,白色的烟雾带着香味溜了出来。待到油烟减少的时候,她用抹布轻轻地试探了一下锅盖的温度,待到温度适宜的时候,她快准狠地抓住了锅盖的一边,左手一提,把锅盖轻放在桌面上。黄色的鸡肉开始慢慢泛白,在白色烟的覆盖下,透着神秘感。“哇,今晚真的吃可乐鸡翅吗?好期待啊!”

  陈逸蓥的额头布满了细密的汗水,闷热的天气和厨房的热气,使得她的上衣都湿透了。我走进厨房,看到她露出大大的、憨憨可爱的微笑,这仿佛在说:“看姐下厨,准有口福。”在做可乐鸡翅的空闲时间里,她还会向你调皮地眨巴眨巴眼睛。

  陈逸蓥隔着一段时间翻炒着鸡翅,待到水慢慢少了之后,她倒入适量的可乐。她翻炒了五六次,再次将盖好锅盖,小火慢炖鸡翅入味。她时不时望着我们这些在桌子上工作的人,在昏暗灯光的照射下,我们看起来像一群坐等家长开饭的小朋友。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就是一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啊,兄弟姐妹聚在一起学习、工作、吃饭和聊天,是平平凡凡、简简单单的小美好。

  陈逸蓥掀开锅盖,把焦黄的鸡翅翻炒均匀,把锅中剩余的可乐淋在鸡翅上。再倒入适量的酱油翻炒,盖锅,小火慢炖几分钟。

  黄昏渐渐消失,夜幕降临,微风拂面。

  掀锅,撒姜蒜葱花,铲上盘子,上桌,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开饭啦!开饭啦! ”也许,令夜晚也心动的声音就是“开饭吧!”夜幕阻挡了白天的炎热,却挡不住我们热情相拥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可乐鸡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