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约布政村,共绘乡村振兴画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约布政村,共绘乡村振兴画卷

2022-07-14 14:38:36 作者:欢呼的鸵鸟 来源:欢呼的鸵鸟推荐 阅读:载入中…

相约布政村,共绘乡村振兴画卷

  (通讯员梁梓仪)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业现代化,近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布政村,开展实地调研。

  到达布政村火龙果主题广场后,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广场中央高大的火龙果雕塑。龙果雕塑,尽显辉煌。10米高的火龙果雕塑体现布政村“火龙果之乡”的形象,更是以广场为中心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振兴氛围。

  接着,队员们来到全国最大的燕窝火龙果种植基地,深入了解燕窝火龙果种植情况。负责人表示,该基地投入大量资金,机械化程度相当之高:打药机,洗果机和自动分拣机等早已引进,并且建成了覆盖全基地的自动喷灌系统,还通过建造冷库,使火龙果可保质、错峰上市,延长销售时间,提高售出单价,获取更多利润。布政村火龙果种植面积广,经济效益高,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同时加快品牌化建设,扩大销售渠道。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布政村深谙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性,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资源优势,擦亮特色农业品牌,不断创新发展。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任重而道远。“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通过此次调研,更加体会到乡村振兴带给农民的丰收硕果。农业发展是一场持久战,今后还需用心共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我们坚信,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理论贴近现实的生动写照,其将会对“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也是一次双向成长。最重要的是,让大家在实践中更加明确了广大青年应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事业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走好当代青年的长征路。

  初审/梁远琦

  复审/李华辉

  终审/周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