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中自有黄金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中自有黄金屋

2022-07-14 17:50:30 作者:冷艳的蜗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阅读的重要性,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于7月14日开展了阅读课,由叶小华老师带领孩子们领略阅读的风采。

  进入阅读课堂,只见叶小华老师在带着同学们认真朗读一篇文章。她让同学们先跟着录音读,然后再自己读。只有先把文章读通顺了,才能慢慢去感受这其中的感情。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着屏幕,缓缓地读起来。一刹那,好像又回到了学校,耳边尽是琅琅的读书声……

书中自有黄金屋

  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阅读除了读,还要思考。在教孩子们去思考这一方面,叶小华老师下了很大的功夫。在上课前,她搜集了很多关于如何引导孩子思考的相关资料,并整理好。再结合她自己以前当辅导老师的经验,她把孩子们可能不理解的地方标记下来,作为重点。课堂上,她循循善诱。孩子们在她的带领下,也进入了思考。时间仿佛慢了下来,直到一声“老师”打破了这份寂静,那位学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老师便给他讲解。讲完一个,便有下一个同学提出疑问,叶小华老师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直到下课,同学们还意犹未尽。

  “书中自有黄金屋”,通过阅读,我们会发现书中的宝藏。自古以来,人们都知道阅读的重要性。“读好书、读好书”,这节阅读课,再次让孩子们体会到阅读的重要性。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让他们感受这大千世界,结交良师益友。这也是这堂阅读课存在的意义。

  复审/陈佳琳 初审/胡淑芬 撰文/陈日春 摄影/黄少渟 叶小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