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星在闪耀丨“董存瑞--擎起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故事分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星在闪耀丨“董存瑞--擎起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故事分享

2022-07-14 19:42:56 作者:飘逸的菠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星在闪耀丨“董存瑞--擎起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故事分享

  2022年07月13日,阳光明媚,伴随着和煦春风,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一行人前往湛江市赤坎九二一社区,带着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为九二一社区孩子们高举董存瑞精神之火,传播董存瑞精神之火种,让孩子们提高了关于红色革命与文化的意识水平。

  活动初期,孩子们随着实践队员们的指引有序前往分享会现场就坐,红色故事分享主讲人于颖茵以董存瑞人物图片引进分享主题主人公,进而介绍董存瑞烈士的英雄事迹。接着,于颖茵就董存瑞烈士关于“舍身救过、永垂不朽”的事迹详细经过进行讲述,讲述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脸上的神情仿佛置身于当时董存瑞英勇就义的情境中,为董存瑞勇敢无憾、为国献身的作为而感到敬佩。于颖茵还提及到了董存瑞烈士高举炸药包英勇就义时屹立不倒的这一永存的历史丰碑,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留下了极深刻的董存瑞精神的积极影响。最后,孩子们与实践队员们共同观看纪念董存瑞烈士英雄事迹的宣传视频。

  继红色故事分享结束后,实践队员们引导和社区孩子们开展红色绘画制作实践活动。利用画笔、水粉颜料、蛋糕纸盘、绘画白纸等原材料进行活动。实践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在纸盘和画纸上绘出他们各自心目中对红色精神、红色文化事物的形象,有的孩子画出国旗与天安门,有的小朋友绘画冲锋的号角,他们都将自身心中关于红色故事和文化的了解借助画笔描绘在了纸盘的画作上。

  无论是董存瑞烈士的精神火炬传承,还是红色绘画制作,社区孩子们无一不投入于此。此次红色故事分享会是以红色精神的深入学习,更是社区孩子们关于红色文化了解广度的进一步淬炼。本次分享既然是让社区孩子们学习董存瑞烈士精神,提高红色文化故事水平,更是让我们本次社会实践队员们的再一次思想升华,更加笃定了要将更多的红色精神和红色故事、文化分享给孩子们,让更多的祖国之花了解他们茁壮成长的土地上是一代又一代先行者献血与汗水的付出才得以肥沃营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