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路前行

2022-07-12 20:50:45 作者:K. 来源:K.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路前行

  一路前行,梦启时刻—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灯”暑假夏令营顺利举办

  7月9号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灯”暑假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博山自闭症疗育培训学校馨欣阳光家园举办。暑假夏令营从7月9日到7月14日,为期六天。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主任魏红芹致辞欢迎词,随后,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灯实践团志愿者代表致辞,家园张老师介绍馨欣家园课程与注意事项。

  开营仪式顺利完成后,在家园老师协助下,“星星点灯”团队成员与星星宝贝熟悉后,带领星星宝贝们去后面种植区采摘蔬菜。小学志愿者跟着团队成员,他们带领星星宝贝们参与采摘活动,一畦畦蔬菜清新翠绿,它们的叶子迎着阳光向上舒展。穿过硕果累累的菜架,每一位星星宝贝都亲手尝试采摘成熟的黄瓜豆角。在土豆区,星星宝贝和团队成员拿着铲子将藏在地下的土豆全部找了出来,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尽享这采摘之乐。经过这次体验式采摘活动,星星宝贝们接触大自然,以劳育德,以劳启智,丰富他们的人生体验,增加与外界的沟通交流,有助于改善自闭症状况。

  下午,馨欣阳光家园举办理工大破冰活动,“合力建塔”“筑行万里”“拼字游戏”星星宝贝们参与其中,每个人都有满满的参与感与被需求感。后面,星星宝贝们倾情合力演奏《爱我中华》中国鼓,在飞舞的鼓点和激昂的乐声中,他们变得神采飞扬,生命不息,进击不止。

  暑假夏令营活动通过与星星宝贝互动做游戏,用助人为乐的真情,无私奉献的精神,燃亮星星宝贝的心灵,让更多地外界人员尊重理解关爱像遥远天际的星星的自闭症儿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路前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