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念册制作所需的封面照片一定要选竖副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纪念册制作所需的封面照片一定要选竖副的吗

2015-10-09 作者:开心丁丁 来源:感谢开心丁丁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纪念册制作所需的封面照片一定要选竖副的吗

  说到纪念册封面的做法,很多人都各有己见,有的问是否可以做照片,有的又不喜欢封面做照片,有的做文字,有的弄其他的东西,其实封面的做法没有固定的模式,自己喜欢怎么做都可以。只要你想得出来,有相关的素材,一切都不是问题。纪念册制作的时候,常见的形式无外乎也就是横册,竖册和方册这三种为主。内页的设计这里不过多叙述,着重说明一下封面的选片和做法的问题。很多人在初时看样本的时候都会说自己的要求,比如:我的封面可以做成什么风格的?我的封面不要这种样本的感觉?我的封面可不可以做人物的照片等等。

  封面设计的终稿自然是根据个人的要求来定的,前面也说过,想要怎么弄只要提前说清楚都行。如果是最终选定的纪念册是做成横版的,那么选择做封面人物的照片最好选用横拍的,同样如果是选择做竖版的,那么选照片时建议选竖版的更合适。如果反其道而行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总会让人感觉多少有点怪异,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比例的问题和裁片时会被裁掉很多,因此对照片本身来说,肯定会失了原本的味道,而裁图后的照片在一定程度上对照片进行了二次重新构图。如果是直接以单片的形式做封面,那么背道而驰裁图后的效果是否是自己喜欢的,那一时也很难说得清,也许你不介意正是你所想要的,也许完全无法接受都有可能。(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试想如果竖版册子选了一张横照片,要么对照片进行裁图,要么上下会留很多空白,同样横版的选了一张竖幅照片左右两边也会有空白部分,这个有时候也是要结合照片构图来定的,所以纪念册制作时封面的照片最好结合册子的翻开方式来选,当然上述所说的也是在客人不接受裁图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果没有特别的交接,自然做法也就没那么死板,毕竟设计是需要想法和灵活的头脑的,也许有时候不一样的做法也会让你觉得赞不绝口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