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的用途及地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钱的用途及地位

2015-10-0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钱的用途及地位

  钱每个人都会拥有,钱的能力,大家也许会说:"无用质疑,敌过国土万顷,胜过美女如云."

  但是真的有这么大的作用吗?

  古往今来:

  不为斗米而折腰,不为黄金屈半膝的人少吗?当然可以想象得出这些人都是非常需要钱的仁士、志士。但是在尊严,国耻面前,置生死于不顾,视金钱如粪土。

  今天很多大国、强国因为有强大的金钱后盾,不断扩充军备,不断研究永不会对本国人使用的大杀伤力武器。也许弱肉强食的今天,很多小国会想:如果有钱,我们也可以造武器,我们也将是强国。但是真正的强国是用武力所能征服的吗?钱砸不死人,真正被打倒的是为金钱所磨灭的良知。 www.wenzhangBA.com

  谁都可以抛弃自己信念,没有背叛的原因。只是导致你背叛的筹码不够重而已。这也许就是钱所处的特殊地位吧!

  钱对于我来说,只是需要并不重要。钱财身外物,你我早该知道,何不放弃一切的贪欲,知足常乐。

  你可以帮助一些急需帮助的人,伸出你的仁义之手。但是也许你要说:我并不富有。但是古谚道:待有暇时再读书,则永无读书之时,待有余时再济人,则永无济人之时。

  人心不足蛇吞象,否极泰来,以度为准,三思。

  作者:二月三十的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钱的用途及地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