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三个年轻人最后不同的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三个年轻人最后不同的命运

2015-10-16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三个年轻人最后不同的命运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村庄,村子里有三个发小,他们在同一时间段出生,一起读书,一起慢慢变得懂事,于是他们对未来都充满了不同的幻想

  他们一起读书,当他们读到完初中的时候,小A说:我不想读书了,我已经认识那么多字了,比村里的人强多了,村里好多人都不如我呢!能够学到这里就很好了,我要出去上班找工作,于是他决定不再学习,不再求知!

  小B和小C很失望的摇摇头说:我们要多读书,学习更多的知识才能让我们更进一步的努力!你既然以村里的人为目标,那你就留在这里吧,我们还要学习更多的知识,迈向更远的地方!

  小B和小C继续读书,他们见识了更多的知识,看到了更多的城市,当他们考上大学进入光鲜亮丽的城市的时候,小B开始兴奋起来:我不想再努力了,我已经到城市了,我要在这座城市努力,你难道不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了吗?

  小C想了想说到,现在是比很多人都厉害了,但我相信还有更加值得我去追求的地方,看样子只能我独自前行了!

  之后小C看到了更多,见识到了更多,并一直追求下去!

  最后读完初中的小A成了工厂里的一线生产者,到了城市里的小B成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不断努力向前的小C成了首屈一指的名人!

  很多人就像小A,小B,小C一样,都是从同一起跑线开始的,最后却有了不同的命运,这是为什么呢?(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是一个让人值得深思的问题,只不过每个人对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小A跟村里人比,小B跟城市人比,小C却跟更多的成功人士比,最后有了不同生活

  生活中绝大多数人跟小A一样,当然并不是说读完初中,这只不过是一个故事,我想要说的是,绝大多数人的起点都是一样的,没有人比你更有钱,更有背景!只不过小A这样的人永远拘泥于“这样就够了”,无论是做事做人都力求一个及格线,就像我们读大学的时候知道的60分这样一个标准!

  但很多人也像小B一样,自己空有很多抱负思想,认为那些低等的活肯定不是我去干的,但小B这样的人之所以不能登上顶峰,有一个根本性的原因,那就是只要不垫底,一切都好说!

  像小C这样的人很少,少的可怜,这类人有很大的抱负,而且不是空抱负,他们会将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业,自己未来的生活视为自己的生命,并付出努力!这类人最终都会成为那些不可替代的人!

  我们经常说生活就是自己过的开心就好,于是乎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的多姿多彩,只不过大家都在过着不一样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