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日记(9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日记(94)

2016-02-11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男生日记(94)

  (一)

  柳贵在能重。不能垂的柳不如无柳。柳条贵长。不长就没有袅娜的姿态.单是垂也没有用。柳树是容纳蝉鸣的地方.各种鸟也聚集在这里。漫长的夏天让人不感到寂寞.时时能听到虫鸟齐鸣.凡是树都有切劳.而高大的柳树的功劳最大。

  总之.种树不仅是为娱乐眼睛.也是为娱乐耳朵.眼睛有时候无法得到愉悦.因为要上床睡觉.而耳朵却能时刻得到愉悦。鸟鸣最可爱的地方.不是在人坐的时候.而偏偏在入睡的时候。鸟的声音适合在清晨听.这是人人都知道的。而只适合清晨听的原因.人们就不知道了。

  (二)

  鸟时刻要防止人用箭射它.早晨过后.人都起床了.人起来后就会感到不安。担心害怕的念头一产生.便是想叫也没法叫.叫起来也不好听.这是鸟叫不适宜在白天听的原因。清晨的时候人还没有起床.即使起床的人数也不多.鸟没有防备的心.自然能拿出全副本领.而且憋了一夜.心中枝痒.到这时候想卖弄展示.这就是所谓的“不鸣则己.一鸣惊人“.所以说鸟鸣适合在早晨听。(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三)

  庄子不是鱼.却能知道鱼的快乐.我不是卑.却能体察鸟的天性.凡是会鸣叫的鸟.都应该把我当成知音。种树的快乐有很多种.但是对予高雅的人也有一个不便之处.就是枝叶茂密.不透月光。树将月亮隔开让人无法见到.这是它的无意之过.不能责怪它。

  实际上这无意之过也不是树木造成的.而是人没有留意.如果在刚种的时候.就能预知这点.留下一个空隙露出天空。好让月亮出没.这样就白天和黑夜都能享受到它的好处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生日记(9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