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环保直击人民心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环保直击人民心声

2016-02-27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环保直击人民心声

  从环保部获悉,该部近期连续出台了《关于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会商的指导意见(试行)》等一系列环评制度性文件,为环评真正发挥污染源头预防作用提供制度保障。为推进规划环评落地,环保部正在积极推进《环境影响评价法》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的修订,力争在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管理程序及责任追究等方面取得突破,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已纳入立法机关的工作程序。

  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经济的发展,不要走上一条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环保事业的发展已成为我们的重中之重,“十三五”时期已经是化解短期增长压力、实现发展转型、污染防治的攻坚期。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要坚持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从改革环境治理制度入手,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环评作为重要的环境管理制度必须率先突破。给人们营造一个美丽和谐的环境。(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环境的优良中差,也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心情。如何提升我们的环境质量,笔者认为,环境保护工作需要积极利用有利条件,妥善面对各方风险挑战,积极有为,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推进环境保护与管理方式方法、体制机制转型。充分发挥部门一岗双责机制的作用,把“五位一体”总体战略部署做实,实现经济绿色化与绿色产业化同步、资源环境联动,在治标的同时更多地谋划治本之策,重点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建立责任追究体系,对未达到国家环境质量目标、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予以限批;全面修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对环评机构和人员实施双重追责。对过度损害者,实行严惩不贷。

  环保的方方面面直击人民心声,心存希望,才不会让你失望。我们应抓主要问题,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为营造一个美丽祥和的社会而不懈努力。(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环保直击人民心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