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唐砖

2016-04-05 12:05:59 作者:风若言 来源:风若言投稿 阅读:载入中…

唐砖

  许是风华雨似地今天留给昨天太多难以忘记的回忆,又或是昨日青涩的稚嫩残留了太多的痕迹繁华的大唐边缘似乎并不在乎那一块曾经被意味珍宝的物事。

  大概是文成武德的太宗皇帝李世民的遗训,后人便趁着喧嚣之上的世俗间烦扰不堪,便又回不到那时被称作贞观之治的梦想之乡,天堂在左,地狱尚浅,昨日浅吟几许愁思,今夕留下不知所措过往,你似乎已忘记了那时高堂明镜悲白发的豪情剑客,是的,他似乎是一位剑客,他拥有着一代剑客的豪爽大气,可是你又怎么能去否定那样天资横溢的一个诗人满腹经纶,他一生孤傲,性情高洁,满身傲骨却并不傲气,他是盛唐盛世中的一个足以披靡贞观之治的神话,他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上仅有的几个封神人物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总有顺应时代的人建立了一个又一个为人倾慕的神话,你我本是同根同源的小人物,谁又知小人物的顺风而起是多么的迅速且腾龙裕丰,他们也是从小人物崛起而来,所以他们知道他们自己想要的是一些什么,正因为他们知道,所以他们会用心的去给予,自古以来打天下容易守天下却是难上加难

  生在现代的我们没有了科举制,没有了举荐制,我们就看不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恶局了吗?或许现代的安逸人们早已失去了过多的雄心壮志,中华人民的大势决定了我们只能循着前人的脚印踏着微小的步伐,我们难以想象某些属于我们的未来将会怎样。

  其实我更愿意做那大唐的一块微小至极的瓷砖,看红颜苍老,日疏影斜,流传至今藏在那名贵无比的展柜里傲然而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唐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