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单曲循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曲循环

2016-06-29 作者:郝东东 来源:郝东东原创 阅读:载入中…

 单曲循环

  文|东东

  岁月的歌声里,每个人都是一首歌,有的欢快,有的低沉,有的高亢,有的哀伤,你的指尖滑过播放键,停在一个人的歌声里,单曲循环。

  1。

  发出邮件,杨佳怡放松的靠在靠背上,不用看,肯定晚上十点多了,因为每次透过窗户,总能看到楼下公路上末班的11路公交车,只有一两个乘客,疾驰而过。

  杨佳怡揉揉发酸的脖子,看着此刻寂静的公司,只剩下冷冰冰的桌椅和电脑刺眼的光。

  是啊,多么热闹之后,就是多么苍凉。

  桌上堆的很高的证书,一共七个,每月一个优秀员工,刚好七个月。

  七个月好快,嗖地飞过,留下这七本优秀员工证书,和七个月里一个人的深夜。

  杨佳怡苦笑,自己竟然每月工作拿到优秀,可是除了让工作占尽所有的时间,实在找不到别的办法可以忘掉他。

  可每次在这空旷夜网里,伪装的外衣总被撕下,剩下可怜的自己,踏着自己修长的影子。

  2。

  杨佳怡,你真美,我要用我的全世界为你挡风遮雨,守护这份美,好吗?

  不好。

  为什么不好?

  总有一天,我会老去,你的全世界无法拉住岁月,那时候我不美了,风雨仍在,你换愿意为我遮挡吗?

  杨佳怡,那就让我俩一起老去,让我们白发如雪,眼睛看不清对方,我还在你身旁,扶着你,当你的拐杖。

  想不到那么快杨佳怡就从他的全世界出来了,被风吹,被雨淋,没有他的臂膀,杨佳怡要这美有什么用。

  连一句当面道歉都不敢,爱的最后却是省略号。

  后来听说他结婚的消息,没什么新鲜,两家企业高管的孩子喜结连理。

  杨佳怡没有哭,这一切就是一个梦,只是醒的太快,太阳已经照的皮肤发烫,自己却仍在梦里。

  那一天到现在,刚好七个月。

  3。

  每天晚上十点半,杨佳怡走出公司大楼,一个人伴着影子,机械的随着自己的步子,走进旁边的咖啡馆。

  每次走到咖啡馆,杨佳怡猛然惊醒,想出去,可每次快到门口,又被脚步拽回来。

  这里的每张桌子,都收藏着他的温度,杨佳怡忍不住每晚来这里,试图让自己冰冷的内心,被桌子暖化。

  嗨~这是你喜欢的书,希望你收下。

  杨佳怡思绪一下子被眼前这个男人打断,戴着眼镜,很文静,手里拿着张爱玲的《倾城之恋》。

  杨佳怡不曾注意此时的咖啡馆还有其他人,男人的话也让她诧异。

  你是哪位?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读张爱玲的书?

  男人笑笑:我叫梁思明,上次也是在这里,我们聊过天的,忘记了。

  杨佳怡努力回忆着,有一次,那天下暴雨,没带伞,刚好带着张爱玲的书,就放在头上跑进咖啡馆,但实在记不起和眼前这个男人聊过。

  梁思明微笑着说,上次你那本书淋湿了,我送你一本新的,如果你喜欢就收下,不喜欢的话,就放在桌子上好了。说罢将书放在桌子上,起身离开了。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4。

  杨佳怡仍然每天加班到夜里十点,十点半走进咖啡馆。

  只是,每天只装着自己心事的咖啡馆,每次梁思明都坐在那里。

  梁思明走过来打招呼,闲聊。

  起初杨佳怡非常反感,心里排斥着一切别人,自己世界的宁静容不下一点嘈杂。

  聊的次数多了,杨佳怡惊讶于他说的都恰好是自己最喜欢的话题。比如金毛狗,比如张爱玲,比如下雨天跑步。

  杨佳怡刻意下班后第一次不加班,早早来到咖啡馆,她要看看,梁思明,从哪里来,什么时候来。

  八点,咖啡馆门口一辆车缓缓停下,车门一开,就看到梁思明朝着咖啡馆走过来。

  他看到杨佳怡,有点惊讶。

  坐下后,杨佳怡看着他,梁思明笑笑。

  没错,我每天下班后开车过来,到这个咖啡馆,等你。

  杨佳怡没说话,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佳怡,见到你是去年的一天,也在这个咖啡馆,那时天还没黑,夕阳的余光透过你的发丝,你坐在靠窗的位置拿着一本张爱玲的书。我被你的气质吸引,想走过去打个招呼,你身边却出现另外一个男人,我才知道原来你已有所属。

  那段时间我经常来这里,忘不掉那个靠窗看书的女孩。只到后来,每天十点半你才走进这个咖啡馆,只是,只剩下自己。

  佳怡,已经过去的,总要过去,剩下的日子里,你能让我走进你的世界里吗?

  杨佳怡此刻表面平静,内心波浪翻滚,那些往事一点点吞噬着自己,眼前有点恍惚。

  杨佳怡不知道。

  走出咖啡馆,梁思明没有跟上来,他要在咖啡馆里等一个答案。

  而很多答案,都同时带着期待绝望,有期待就有希望,否则,只有绝望。

  杨佳怡回头,对着咖啡馆里的梁思明说:

  我的世界很小,小到你一个脚步可能踏乱所有,你走进来留下的只是你的一个脚步,你离开时带走的却是我的全世界。所以,交给时间,好吗。

  梁思明几乎是冲到杨佳怡身边,两人一起看着此时的夜空,天已经黑透了,路上被路灯照的通亮,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带着光的小溪,游荡在无尽的夜里。

  5。

  七个月前的一天下午。

  两个男人坐在这个咖啡馆里。

  梁思明对另外一个男人说,万贯家产对你那么重要,重要的可以随意抛弃自己守护的天使

  那个男人说,世事多艰,谁能一切如愿,我知道我们俩同时爱上她,她甚至都不认识你,但这一次,是我对不起她,不敢说再见。

  梁思明说,为什么你就肯定我一定会来这个咖啡馆。

  那个男人说,结婚是过日子,而爱,却是心里的种子,发芽后会慢慢占据整个内心,你的种子已经发芽,为什么不用心呵护,长成果实。

  梁思明说,我爱杨佳怡,但是剩下的,交给时间。

  6。

  岁月的歌声里,每个人都是一首歌,有的欢快,有的低沉,有的高亢,有的哀伤,你的指尖滑过播放键,停在一个人的歌声里,单曲循环。

  听了无数遍,还是熟悉的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单曲循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