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防腐外逃,严盯“证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防腐外逃,严盯“证照”

2016-06-30 作者:草木青 来源:草木青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防腐外逃,严盯“证照”

  河北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在追逃追赃领域频出重拳。去年,河北省“天网”行动共抓获28人,归案率62%,其中境外14人、境内14人,“百名红通”人员1人、其他红通人员2人;抓获出逃国家工作人员18名,归案率53%。今年以来,已抓获11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2人。(2016年6月29日 人民网)

  随着中央加大对腐败分子的打击力度,一些腐败分子想尽千方百计找空子,根据各国反腐工作不同要求,妄想着国内腐败发财后,逃到国外,逃避中国法律法规的制裁。如何遏制贪官外逃,已成为反腐的重要举措。2016年3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之前的“部长通道”上,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刘建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加入《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在公约框架内,我国和各国都有合作。凡是有中国的外逃腐败人员去向的国家,我们和他们都有联系,如果在该国,我们会通过外交渠道、执法渠道等来沟通,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合作。(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要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需强化防逃措施。严盯“钱款”和“护照证件”,是防腐的重要措施手段。堵住出入境护照证件这个“前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护照证件审批、持有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将国家工作人员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全部纳入登记备案范围,统一管理,做到全覆盖,结合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一律严肃处理。通过出入境检查,截获外逃贪官是防止贪官外逃的最后屏障,也是当前预防贪官外逃的最基本手段。切断外逃资金输送这条“后路”,深入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加强反洗钱工作。充分利用控制“钱款”和“护照证件”这一措施,形成内外夹击之势,让贪官外逃的目的难以得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