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圆内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圆内方

2016-07-0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外圆是态度和蔼,笑容可掬,让相处的人如沐春风,百般舒服。和蔼、笑容不是做出来的,没有被冷漠的拒绝过,就没有和蔼与笑容。

  外圆是一种气度,是宽宏大量,是大度能容,对于别人的缺点能够给予与理解宽容。如果不是曾经自己的错误买单,也学不会宽容大度。

外圆内方

  外圆是气定神闲,是优雅从容,遇事不慌,处世有方。不是热锅上的蚂蚁,不是火烧眉毛,心急火燎。这份从容,这份淡定,是心里有数的外在表现。

  外圆不是八面玲珑,不是左右逢源的圆滑世故。

  内方是有原则,有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曲意逢迎,不谄媚讨好。(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外圆内方是君子之道。正气浩然,邪毒难侵。

  外圆内方是为人之道。得饶人处且饶人,给他人一条路,给自己一片天。

  太阳为方,月亮为圆;与人要圆,与己要方;阳光下维持正义,月光下含情脉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情为圆,理为方。发乎情,止乎礼。铁面无私,令人肃然起敬,也令人退避三舍;情大于理,难免凌驾法律之上,意气用事。情与理,并非并行不悖,二者兼顾,相得益彰。

  内方是底气,是中气,有充足的内方,始得优雅的外圆;外圆是滑,是保护,有和谐的外圆,才有端正的内方。

  外圆内方统一,天圆地方,人立于天地之间,不卑不亢,走得正,行得端。

  外圆内方是外柔内刚的柔润如水和刚烈如火;是侠骨柔情的铁骨铮铮和柔情似水;是剑胆琴心的豪气冲天和余音绕梁••••••

  外圆内方统一,方得人生真味,就会如孔方兄,人见人爱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外圆内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