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苛是种机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苛是种机遇

2016-07-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严苛是种机遇

  严苛是种机遇

  文/赵元波

  1906年,美国政府颁布《食品与药品卫生条例》,对食品和药品的加工生产过程和运输销售过程中的卫生条件提出了十分严格的要求,其中的一些条款十分苛刻。

  这一条例一旦实施,就意味着食品商和药品商就得加大投入,利空间也就小了,于是这些人就从自己的私利出发,准备互相串联呼吁政府暂缓实施,或者不实施。亨氏公司的创始人亨利•海因茨因为自己的公司在有些方面一时间达不到要求,也准备站在在那些反对条例的商人一边。可是亨利•海因茨的儿子霍华德的意见更好与之相反,他认为,政府的卫生条款虽然苛刻,却是提高自身信誉的一种机遇,于是力劝父亲支持政府的条例,另一方面迅速组织人力、财力对公司不能达到卫生条例的环节进行改造。(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一切完成后,霍华德赶赴首都华盛顿召开记者招待会,表明亨氏公司一向把顾客利益摆在首位,永远对顾客的健康负责的立场,既坚决支持政府颁布的卫生条例,而自己也完全达到了条例的要求,给民众一个印象:亨氏公司是一家负责任的食品公司,从而赢得了市场。在改造卫生条件的那个月亨氏公司损失了近100万美元,但在以后的几个月中销售额持续猛增,稳稳地占据了市场,不断得以发展壮大。

  严格苛刻的要求,也许在一定的时间内会影响到自己,造成损失,可是从长远来看,也是壮大自己,让自己站住脚跟,得以提升的利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严苛是种机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