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辰微光,点滴成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辰微光,点滴成画

2016-07-11 作者:陈松莹 来源:陈松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而我所在的岭师星辰社会实践队进入到了正式活动的第二天,一切都紧密有序地进行着。

  为了充分地发挥队伍的作用,把宣传力度达到最大化,我带领着宣传组的成员提前到达了下一个基地进行考察和宣传。因为这是电脑爱好者协会及其附属星辰社会实践队历年以来都保持联系的一个合作方,该基地的负责人二话不说便为我们的活动提供了许多物资和人事上的支持并对我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其中一名干部竟是从岭师毕业的,他亲自带领我们到达滨海社区进行沟通,还协助我们张贴海报和横幅。在他得知我是队长之一后,便带着我向每个领导打招呼,并向我传授了许多领导组织以及待人接物、合作洽商方面的技巧。“你是他们的领头,就要做到面面俱到,考虑全局,完善他们想到的、想到他们没有想到的”,他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星辰微光,点滴成画

  古语有云:“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既然我承担了这份责任,就要以最好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一个小组需要有组长的带领才能发挥其最佳的作用,一个队伍需要有队长的领导才能保证其核心的稳定,但我更明白一个团队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一位位队员组成了整支队伍的根基,只有根基稳固、核心稳定才能创造佳绩。三下乡是一个艰苦而又有意义的实践过程,感谢另外两位队长、每个小组长以及全体队员们对我的信任、对工作的支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挑战才刚刚开始,我们会不断吸取经验教训,继续弘扬我们的长处、弥补不足之处,为星辰社会实践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队伍得到长足的发展。

  当然,这两天以来我们取得的成效不仅仅是因为本身的努力,还得感谢基地方的大力支持。“你们这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之间也不止一次合作,我相信每次合作双方的收益都不少,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起合作”,物业鄢经理如是说。在办公室里,与鄢经理握手道别的那一刻我心里的滋味是很复杂的。一来是因为我从寻找基地开始与其接触,这过程十分顺利,并得到了他的不少帮助;一来这是我第一次以负责人的身份去洽谈合作事宜,这其中的成就感当然就无需多说了。(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我们这种形式的三下乡永远比不上传统的教育下乡来的有意义和触动人心。但是,科技下乡也是实践活动的一种,它与支教的形式不一样,核心却是一样的,都是惠及人民、锻炼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素质能力。有人说支教结束后看着孩子们不舍的眼神眼泪便不自觉地流下来。但是,这两天的实践活动我们也感受到了许许多多来自居民的善意与温情,他们为我们送上茶水的时候、他们对我们亲切问候的时候、他们与我们友好交谈的时候等等,这些瞬间是多么的美好与扣人心弦。

  我们的三下乡,我们的实践,我们的记忆,我们的温情……

  我们只是浩瀚星海中的一颗,也许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也许我们的光芒不如阳光般耀眼灿烂,但我们有最团结的心,终会散发出与众不同、别具特色的专属于我们自己的光芒。星辰微光、点滴成画,坚持、努力造就最终的成功,祝愿星辰社会实践队的一点一滴汇成一幅精彩绝伦的画作。希望每一位队员都能够在活动中得到收获与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