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随心动,霁舞飞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随心动,霁舞飞扬

2016-07-11 作者:心火实践队 来源:心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随心动,霁舞飞扬

  一夜飘雨,吹散了苦闷与心酸。早起,推开窗户,恍然,又是一霁艳阳天。光阴真是一个神奇的过客啊!带走时间,留下回忆。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们心火实践队来到黄坡小学的第三天。多少的心酸,多少的艰苦,多少的无奈。都消失在充满乐趣的流水光阴里。

梦随心动,霁舞飞扬

  早晨,当第一缕阳光撒进教室时。三五成群的小孩子陆陆续续地走进了校园的嬉戏声,合着后勤组忙碌着的锅碗瓢盆声,成了一曲美妙的旋律。有时候竟觉得吵闹声也可以如此地悦耳。晚些时候,乐声由缓变急,是旋律变成早读进行曲了。琅琅读书声在校园里飘荡,语文和英语交织成一个个欢乐的音符。在那一瞬间,我们这一群怀揣着梦想的青年人,都听到了花开的声音,把青春的热血撒在支教的土地上,我们不仅甘之如饴,亦引以为傲。

  上午,我们按照给每个班规划的课程表进行上课。虽然重复的日子看似乏味。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乐在其中。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再乏味的事情也能其乐无穷。因为考虑到很多学生的暑假作业问题,我们恰当调整时间为孩子们安排了自习课,并为他们安排了各科老师在课上全程跟踪辅导。力求让孩子们能快速高效地完成作业。(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下午,因为下大雨这个小插曲,我们取消了孩子们室外的体育课而给孩子们安排了相应的电脑课程。保证了孩子们的学习效率不受天气影响。令我们感动与欣慰的是,即使大风大雨,孩子们依旧风雨无阻地来校。与此同时,我们迎来了班主任夏加亮老师以及助班吕雄少师姐。师姐与老师的慰问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暖心,夏加亮老师在参观我们的支教环境后叮嘱我们一定要防蚊防虫。做好安全工作,平安地度过这段支教时光。师姐也关切地询问了我们在生活上,工作上遇到的一些困难并给予了相关的建议。相信在老师和师姐的关切下,我们心火实践队一定能勇攀高峰,给本次的支教划下完美的句号。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时光从指缝里悄悄溜走,回忆在光阴里静静累积。期待我们在黄坡的下一秒邂逅,下一刻相守。

  撰稿人/心火实践队队员洪名瑶

  摄影/袁钰杰、林淑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