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2016-07-13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早上第四节课,老师一声:“下课!”孩子们便嬉戏打闹着,排好队准备回家。只有一个小女孩,静静地坐在原位,很是拘谨,用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静静地打量这一切。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生活组的陈永青同学在帮忙组织孩子排队时,发现她并没有来排队,觉得好奇,便上前询问。原来小女孩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她和爷爷住在一起,可是她的爷爷今天没有时间过来接她回家,她一开始也没有告诉老师,所以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女孩的声音很小,有些害羞,她才读2年级,这个年级的小孩不都很活泼的吗?或许是是因为还不太适应上课、或许是畏惧我们这些小老师,又或许是因为爸爸妈妈长期不在身边陪伴的缘故吧。忽然觉得有些心疼她,好想给她很多很多的关爱,我心里在想:要是我们走了,他们怎么办?真的很舍不得他们。可是我知道,我们走了,他们的生活也会照常进行,或许只是平静些。(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陈永青带着小女孩去到食堂和队员们一起吃饭,几个小老师一直围着她陪她说话。有的组员给她打饭,有的给她舀汤,小女孩有些受宠若惊的样子,安静地吃饭,小老师问什么她就回答什么。原来,小女孩以前上学时都是在学校吃午饭,中午在教室午睡休息,这次上课比较特殊,让她有点手足无措。

  小班的班主任张婷对自己班的小朋友更是上心,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小女孩笑的好甜,好开心

  永青怕她在教室睡得不舒服,便邀请小女孩去宿舍,让她睡床上,小女孩腼腆地答应了。下午,小女孩腼腆地和我们说:谢谢老师!回到教室,开始上课。好想知道她心里是怎样想我们的,她应该会喜欢我们吧,到时候我们走了,她会舍不得我们吗?

  真心希望我们能给他们带来欢乐带来关爱,即使在我们离开后他们也能偶尔想起我们,想起我们的好、想起我们带给他们的欢笑。

  撰文/许晓滢

  摄影/江思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