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不易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不易当

2016-07-14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134136909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师不易当

  ——夏航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老师不易当

  凌晨两点零四分,我摸黑拧开了矿泉水并喝了一口。叹了一口气,终于把第二节课的课件给完成了。走出阳台看看了周围的夜色。只有走廊上昏暗的灯光朦胧地照亮过道以不至于行人摔倒。在这次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中,我仅仅有两节课要上,而第二天早上的第一节课是我上的第二节课,也是我上的最后一节课。由于各种原因,我一直到了凌晨一点才开始做课件,历时一个小时。我深深地打了一个哈欠,返回宿舍躺着去想明天的教学流程。

  早上九点,我坐在教师办公室里,想着刚刚上的数学课。刚刚的数学课成效并不大。细细一想,一方面是我自身经验不够丰富,思维还是处于抽象的状态,既没有结合好教材以直观形象的形式去给孩子们讲课,没能去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也不懂得去临场发挥。另一方面呢,没有充分的准备,没有计划好上课的流程之类的,教学目标也是不够清晰。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再看看林老师的课,讲得绘声绘色,很多时候都能走下讲台去和同学们互动。我是自愧不如呀。让孩子们安静很容易,但是如何去吸引他们的目光,让他们主动去学并且理解,这是我们要深究的一个问题。

  转念一想,想起我以前的班主任都是很不容易。一方面要备好课,另一方面还要注意对我们个性品行的培养。大致世上的小学班主任都是如此吧。这一方面与高校的老师大相径庭。高校老师主要注意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而中小学的老师不但要培养学生的各种思维,还要去时刻注意学生们的成长历程。

  撰文/梁鸿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不易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