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2016-07-15 作者:玲珑骰子 来源:玲珑骰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为人父母之后才知晓做父母的艰辛,养儿育女的不易。同时对一个很早就耳熟能详的俗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所谓“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并非虚妄。

  丫丫和石头是一对龙凤胎,哥哥石头是男孩妹妹丫丫是女孩。从出生起哥哥就比妹妹大许多,两个人相差八两。哥哥个头大,自然饭量也大,每次都是哥哥先饿,哭闹着要奶吃,稍微怠慢一会儿便大哭不止,哭得脸蛋青紫,上气不接下气。所以每次吃奶都是先喂哥哥,哥哥吃饱后,再喂妹妹。因为妹妹相对比较听话,就算饿了、尿了也只是哼哼唧唧,从来不大哭。长此以往,每次这对兄妹哭闹的时候我自然而然会先去照顾哥哥,把哥哥照顾好了再照顾妹妹。(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因为哥哥会哭闹,所以我优先照顾哥哥,这似乎对妹妹特别不公平。因为自打在娘胎起,哥哥明显占有优势,比妹妹汲取到更多的营养,所以哥哥块头比妹妹大许多。而出生之后,因为哥哥哭闹的厉害便优先照顾哥哥而稍微冷落了妹妹。那么妹妹得到的照顾少,生长发育便一直追不上哥哥。长此以往,哥哥越发强壮,妹妹越发弱小。这便形成恶性循环,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其实对于婴儿来说,他们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唯一能引起别人注意的方式便是哭。他们通过哭来引起别人的注意,满足自己的需求。这样看来,会哭的孩子比不怎么哭的孩子更会争取自己的权益,获得别人的关注。

  对于我们大人来说,这个道理同样适用。善于表达自己的需求,发出自己的声音,积极争取自己的权益,而获得更多的资源,这对于我们的人生无疑十分的有益。而沉默不做声,只会让原本属于自己的权益也被别人剥夺而去,空留遗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