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很土,但我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很土,但我喜欢!

2016-07-14 作者:慧语 来源:慧语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很土,但我喜欢!

  这次三下乡,我们来到了农村。因为我刚从城市出来,所以心理难免会比较一下城市和乡村。在我看来,城市像是一锅沸腾的水,繁华而热闹;而乡村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河,充满了安宁和静谧。难怪陶渊明发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叹了。

  路边的小集市有一些卖水果、蔬菜的小贩在叫卖。城市有大型超市,超市里的商品种类丰富,想买什么应有尽有;乡村只有小集市,可以买到鸡鸭鱼肉和蔬菜,商品少得可怜。乡村的小贩大部分都是纯朴的农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几十年,他们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这些人可能并不富裕,可是对他们来说,有一口饭吃,能活着,已经足矣!说实话,我很喜欢乡村的慢生活。和城市相比,乡村是原始的,但也是最容易亲近大自然,回归人性的地方。

  无疑,城市的生活是五颜六色,非富多彩的。在城市里,基础设施齐全,这里有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专业的医疗团队,便捷的交通,好的教育。年轻喜欢大城市,因为这里有各种娱乐休闲场所,还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已婚的夫妇喜欢城市,因为这里有更好的教育,可以让他们的小孩赢在起跑线上。小孩子也喜欢大城市,因为这里有很多好玩好吃的东西,游乐场和麦当劳是他们的最爱。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而乡村呢?乡村有什么?乡村只有满地跑的鸡鸭狗,热爱歌唱事业的知了,绿油油的菜园,一望无际的农田,几十年如一日的蓝天白云。和城市相比,乡村很土气,因为乡村除了土还是土,连一条像样的水泥路都没有。所以有些人会看不起农村出身的人,认为农村人都是没文化的,粗鲁的,城里人在什么方面都比农村人强。这算是一种歧视吧,事实上,农村人比城里人更能吃苦,更有发展潜力。比如说京东的掌门人刘强东,他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可是他通过自己努力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并一手创建了可以和淘宝媲美的京东。刘强东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人,照样可以混得风生水起。那些歧视农村和农村出身的人可以歇着了。乡村落后、闭塞,可它也有它的好,比如绿水青山,清新的空气,这个是城里人用金山银山也买不到的。

  乡村的美好,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随他去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