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黑夜点亮了星星的光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黑夜点亮了星星的光芒

2016-07-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是黑夜点亮了星星的光芒

  作者:黄小平

  那年,我人生遭遇了一次重大的挫折,我痛苦绝望,感到人生一片黑暗。

  一个晚上,我坐在窗前,痴痴地看着窗外。不知什么时候,父亲来到我的身后:“孩子,你在看什么?”

  “黑暗,眼前的黑暗,窗外的黑暗。”我沮丧地说。(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难道你没有看到星光吗?”经父亲一提醒,我方才注意到窗台上洒着微弱的星光。

  “孩子,你知道星星的光芒是谁点亮的吗?”父亲问。

  “星星的光芒当然由星星自己点亮的。”我说。

  “星星的光芒由星星自己点亮的,这话不假。”父亲说,“但如果没有黑夜,我们还能看见星光吗?所以,从另一方面来讲,正是黑夜点亮了星星的光芒。面对无边的黑夜,星星不是痛苦、绝望,而是更加努力地发光,使自己不至于被强大的黑暗所吞没,是黑夜激发了星星战胜黑暗的勇气和力量。”

  “是黑夜点亮了星星的光芒”,父亲的话,在我心头豁然一亮,为我照亮了人生的方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