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师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师生情

2016-07-16 作者: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 来源: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虽然经过时光的稀释,今天的师生情不如最初那般浓烈,但这淡淡的师生情也足以温暖你我。

  难以忘记初见时你们那羞涩的神色与期待的目光。那天,迎着晨曦,你们站在教室门口,翘首等待着老师们的到来。我们跟你们打招呼时,你们有些人笑着回应,有些则害羞地把脸转向另一边。但我们都能感受到你们从内心深处流露出的热情。你们手里拿着签好名的协议书乖乖地排好队,等着老师们核对信息,一副虔诚的样子,仿佛那张协议书就是你们通向另一个世界的通行证,你们对未知的世界满怀希望与期待,而我们想让你们看看那个世界。

难忘师生情

  难以忘记你们给小老师们画画像那稚嫩的笔触。你们是那样的聪颖,那样的纯真,那样的富于感情,但却有点不善言辞,于是你们用给老师们画画像的方式表达你们对老师们的喜爱之情。你们在纸上认真地画着,每当我们走近你们时,你们立刻把未画好的画藏起来,好像在担心自己小秘密会被别人发现一样,而当我们走开时,又继续画了起来,这样的你们真的超可爱的。你们画好后就会小心翼翼地把画像塞到老师们的手里,小声地说:“老师,这是给你的”然后羞涩地笑着低下了头。其实,我们在看着你们那充满想象力的画像时,真的觉得超暖心的,这是我们在这个夏天收到的最宝贵的礼物。(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难以忘记你们在劳动课上那勤劳的小身影与懂事的举动。老师说:“你们又不乖了,随处扔垃圾,现在马上去打扫校园”。你们做了保证以后,跑进教室拿出清洁工具就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那小手努力而认真地扫着垃圾,即使是年纪很小的小朋友也不例外。俗话说“农村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用在你们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小小年纪的你们已经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已经懂得替别人分担。老师们担心你们太小,不放心让你们去倒垃圾,但你们却懂事地从老师的手里抢走垃圾桶,说:“老师,让我来倒”。你们的懂事与成熟让我们觉得很感动,但也不由得生出一丝心疼。

  这个夏天,感谢你们这些小朋友带给我们的感动,这抹师生暖会一直温暖着我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师生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