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与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与心

2016-07-16 作者:xinhuo 来源:xinhuo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与心

  斜阳还在,余晖依旧,如此宁静的乡村,本应心平气和享受。可一直在紧张状态,要去家访学生,从未如此紧张。他是一个留守儿童,性格内敛,不太爱说话,也许因为曾经也是留守儿童,真心想要和他接近,交流一些留守儿童特有的心理问题。不曾想把任务参与到这件事中,想要真心实意的心与心交流。

心与心

  问及与爸妈的联系交流情况时,感觉到他有一定的抵触,不太想进行深入交流;问及想不想爸爸妈妈时,注意到他开始泛红的眼睛,看到的那一刻,想起曾经的自己,很想抱抱他,幸好同学及时岔开了话题。这傍晚,因为有和他的交流,变得不平凡。我想要和他一起克服孤独、不愿与人交流、不够自信、不愿意参与活动的心理问题。因为我曾体会到这些痛苦,不想他也经历这些。我可以感受到他不愿意谈这些问题,换做是我也不想,可是凡事都得克服,想要内心快乐,他必须学会和别人交流,也要学会讲出不开心的事。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留守儿童,一个多数人不愿提及的话题,怕伤害他们的心灵,可是他们存在着许多心理问题,不能因为不愿伤害而忽略了。如果孩子天使,那么留守儿童便是折翼的天使,我们也想把那折翼修好,所以留守儿童是我们需要关注的话题,我们也需要做到真正的关心关爱他们,我们可以做到心与心的交流,折翼的天使也可以快乐地成长

  长越大,经历的越多,看到的东西越多,我不想让他在人群中迷失自己,所以真心地与他交流,真心地想他快乐成长。

  撰文/心火实践队—刘翠玲

  摄影/林淑炫、袁钰杰、何国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与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