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尝败果之我的初次魔术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尝败果之我的初次魔术课

2016-07-17 作者:陈文慧 来源:陈文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之前的课程好像过于顺利,所以小朋友要让我明白:一时的顺利并不代表你很优秀,只有在你面对失败,遭遇问题的时候,才表示你正在进步。

  今天第一节课,我在二年级上魔术表演,想着让他们接触一下扑克牌的魔术,就也不会那么容易被其他会一点点魔术的人给骗到。但是在我表演了第一个预言之后,他们全部的男生都说我在骗人,只有女生愿意跟我学。当他们说我骗人的时候,我的头顶和身体就在冒冷汗,心跳在加速,虽然我确实是在骗人,但是这样子被小孩子不留情面地戳穿,我的心是纠着纠着的。而且,在我表演一个高难度的魔术时,连连失误。但是这并不能只怪小朋友,我的心里承受能力和应变能力有待加强。硬撑了30分钟,我最后10分钟就直接和小朋友玩扑克牌和do and never do。玩游戏真的对于了解学生有很大的作用,至少在游戏中,我知道了有个小朋友会做饭,会洗衣服,但是洗衣服至少有一半同学是不做这种活,做饭就基本都不会。(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初尝败果之我的初次魔术课

  因为第一节课上的太失败了,所以他们的第二节体育课我就去旁听。有个小朋友很喜欢玩乐高的积木,于是女生玩丢手绢,男生就在一旁安静地与我玩乐高。因为我与他们开心地玩在一起,所以好像他们已经忘了上节课我对他们发的火和那节无聊的魔术课。而且一个脾气很暴躁的男生他一上课就拒绝看我骗人,但是因为玩游戏我没有和他一起玩,然后又和他一起玩乐高,他就很愿意和我说话聊天。

  下午我睡到做饭时间才起床,然后他们说那些二年级的男生在找我一起和他们玩乐高。嗯嗯,虽然上了一节失败的课,但是因为一个共同的爱好有成为了朋友,开心!

  通过今天这节课,我认识到,如果不能把自己会的东西完成一个很好的转化,学生就不可能会接受你所传授点知识,下次一定吸取教训,不要随便浪费一节宝贵的课。

  (撰稿/陈文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