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生乐观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生乐观的孩子

2016-07-17 作者:木筝 来源:木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生乐观孩子

  今天的天气非常的好,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湛江的阳光虽然很灿烂,但这里的孩子似乎都不习惯撑伞,所以他们的肤色都很健康。他们这些孩子的世界都好简单,很单纯,可以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开心一天,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哄两句或者过一会就忘了,很快又高兴起来了,他们真的很可爱

天生乐观的孩子

  通过我和他们的谈话和交流,我发现其实他们很多都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都出去打工,只有爷爷奶奶在家看着,或者只有妈妈在家里带着他们。他们家庭环境一般都不是很好,家里一般都有几个兄弟姐妹。虽然家庭条件不是很多好,父母不在身边,但这些在他们的身上完全没有表现出忧伤或者其他什么不开心的情绪,当我问他们想不想爸爸妈妈时,他们说想,说爸爸妈妈很快就会回来看他们了,还会买很多好吃的东西回来等等。我听了之后心里酸酸的,在他们的眼里,对爸爸妈妈的回忆永都是好的那方面,是多么的积极乐观,或许这就是童真吧!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晚上队长的妈妈来看我们了,带来了好多的水果,有香蕉,哈密瓜,石榴,黑布林等等。来到基地,因为地方比较偏僻,所以比较少东西买,包括水果,所以我们还是有点小开心的,虽然有点不好意思。

  三下乡的日子每天都会有点小惊喜,很小朋友们的谈话和交往也让我有了对他们的更多了解,找回了以前的童真。真好!

  (撰稿/陈海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生乐观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