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累并快乐的支教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累并快乐的支教人

2022-03-20 09:31:36 作者:sanxiaxiang 来源:sanxiaxi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6号是我们三下乡的第三天,也是我们支教生活值得回味和纪念的一天。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这一天早上我们安排了体育课。上课铃声一响,同学就活蹦乱跳地像从笼子放出来的鸟一样。他们阳光的,笑容满面的样子真可爱,老师看到后突然心情大悦,上课的精气神就提起来了。

 累并快乐的支教人

  老师先指挥学生排好队,然后向他们传授篮球,足球和乒乓球的理论知识,学生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精彩的授课,显得格外兴奋,似乎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理论讲完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理论的实践,纷纷拿起球练习。这是我目前见过最活泼的小学生,在练球时他们活力充沛,投球十分有力。但也有些学生不爱运动,在一旁坐着看别人玩,细心的老师发现了这个问题主动就和他们一起打球。渐渐地在老师的带领下,不爱运动的学生就和老师动了起来。活泼好动的小朋友打篮球又去跳绳子,打乒乓球,篮球。我们不拘泥与以前的体育课只可以玩一样东西,现在我们可以玩了很东西,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小朋友也更加开心。

  其他有空的老师也来和小朋友一起玩,跟他们一起跳绳。在新闻组拍视频时一位女老师就拿跳绳柄当麦,和学生玩起了采访,老师当记者,学生当采访人,老师面带笑意并一搞笑的语气对学生说:“小朋友你对我们这几天的活动开展满意吗?”小朋友被老师开玩笑似的问题逗乐了,乐呵呵地说:“很好,好到我们不知怎么用言语表达!”另外有几位老师拿类似的“麦”玩了起向其他老师做起了采访,被采访的老师说:“怎么这么多麦,感谢CCTV…”跳绳都能被这样子玩,这是生活无处不乐趣呀,只要我们用心去发觉!其实当老师也可以很快乐是吧,作为老师不仅要是知识的传播者还要是快乐的传播者,让我们的孩子在快乐中成长,而不是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这也是我们这次三下乡的目标之一:给我们学生带来知识的同时,给学生带了更多的乐趣和快乐,让他们度过快快乐乐的十天。所以有很多的课程我们都添加了很多知识游戏,加强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增加课堂趣味,让学生远离枯燥无味的课堂。在如何增加课堂趣味性方面我们老师真的下了不少苦功夫,甚至熬夜讨论,因为我们要做累并快乐的支教人。

  今天刚好赶上一位女生生日,我们都提议要给她一个惊喜。我们在她不知情的下去蛋糕店定了一个她平时最爱吃的蛋糕,然后叫齐我们所有人都集中在我们的大本营。我们在里面先关好灯,点好蜡烛再让主角在蒙眼的情况下进入房间,给他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接下来当然就是蛋糕被瓜分的时候,虽然每个人只分到小小的一块,但是我觉得这个蛋糕格外的好的吃,因为大家都聚在一起和主角分享她的蛋糕,分享快乐真的会使快乐加倍。在三下乡还能吃上这么美味的蛋糕,这感觉真不错!

  忙碌的白天结束后,我们就要对这一天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在会议上,各位组长明确指出成员的不足之后,组员就要对队长提意见。每天我们都必须风雨不改的进行这个会议,每天的坚持让我们在相互的指正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一次次的指正中我们队伍正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成长。

  撰稿人:陈盈盈

  摄影人:罗郁皓

  撰稿单位:岭南师范“破晓”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累并快乐的支教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