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微xua,留住稚嫩笑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微xua,留住稚嫩笑容

2016-07-18 作者:何小惠 来源:何小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愿微xua,留住稚嫩笑容

  愿微小关怀,留住稚嫩笑容

  在中国这个国度里,有群孩童,他们父母为生计奔波于城市,置其于爷爷奶奶或者亲戚家中生活。我们称其为留守儿童。父母的外出,孩童却被留在农村,且与父母相处时间可谓微乎其微。逐渐他们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

  从未真正了解过留守儿童的我,得到了一次近距离且又深入的了解机会。几天朝夕相处,几次树荫下的谈心。我收获良多。阳光隔着树照下来,零散树荫,也落下了参差不齐的斑驳的黑影。六七个五年级男孩子,他们争先恐后地向我提出各种问题:“老师,你们什么时候走?”“老师,你们都是大学生吗?”“老师,大学好玩吗?大学是怎样的?”等等问题。可见他们内心对外面世界是多么的憧憬。他们也需要一个机会去接触了解外面的新天地。就如那句红遍大江南北的句子:“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我也从他们言语中知道,他们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双方或者单方外出工作,他们与父母的相伴少得可怜。看着他们满脸笑容,我灵魂深处一个触动。我想用全身力气去留住那个笑容,不要让它被抹杀。(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如此幸运的是,他们对于我们到来是满怀的欢迎。见他们早早到校,只为和我们多玩一会。而此刻,我了解到,三下乡的意义:尽我们能力,给予这些孩童微小的关怀,把他们脸上那稚嫩又纯洁的笑容留住。而我也希望这十天的日日夜夜的心血和努力,可以在他们心灵里印上一个难忘的瞬间,能给他们人生一些帮助和启迪

  最后也想呼吁人们多关注农村的教育和留守儿童问题,他们需要社会人员的微小关怀。让其汇成一条河流。

  撰文:何小惠

  来源:花火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