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拔河比赛尽显人生真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拔河比赛尽显人生真谛

2016-07-19 作者:熠辉实践队 来源:熠辉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说到谁的脚步最快,这就要数时间的脚步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过去了8天,回想起在这之前的时光,总不免嘴角上扬,心里的快乐自豪满足洋溢心间与脑海。

  继昨天的趣味运动会,今天下午,我们开展了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我们的场地选在田径场上,比赛采用三局两胜的形式,男生对男生,女生对女生,由于两个班的人数不多,我们还进行了班级对班级的PK。首先进行的是一班的男生对二班的男生,待双方准备就绪后,裁判员一声令下,拔河的选手一个个卯足了劲,用力往后拉,只见中间的红布在两队之间来来回回,看得在旁边助威的我们激动不已,好想也冲上去抓住绳子往后拉。哪怕其中的一个队员稍有松懈,另一队就可能获胜。由于一班所在的场地较滑,一班的队员明显出现力不从心,撑住局势的脚不停的向前滑去,最终二班的同学领先赢得了一局。当然交换场地后,一班顺利地扳回了一局,打成平手。到了决胜负时,由于当时没有想出比较公平的方法,重新站到第一局场地的二班赢得了男子组的比赛。下面到了一班的女生vs二班的女生,我们采用公平的形式,首先让一班的女生站到比较有优势的一边。比赛开始后,女生咬紧牙关,身体后倾,使尽全身吃奶的力量,气势不输男生,最终一班赢得第一局的胜利。由于采用轮流交换场地的缘故,一班的女生最终赢得了女子组的胜利。为了让比赛进行得更加公平和更加有意义,我们更改了比赛的场地,下面进行的是两个班的全员比赛,每个同学都很重视,他们磨拳擦掌,扭头抖脚,像极了想要打架的黑社会老大。比赛开始了,由于一班的同学在裁判员吹哨一完毕就抢先把握时机,抢先赢得一局。为了不输掉比赛,二班的同学在第二局中尽最大的努力挽回了一局。决胜局的时刻到了,场上场下的师生,容颜上都流露出紧张的表情,两队的队员都在商量出力的口号,各班的班主任也到场对自己的班级进行指导,拔河队员商量完毕后,依次排好位置,互相交错,脚顶着脚,形成攻不可破的架势。裁判员一声令下,原本紧张的局面更加严峻了,双方队员都把脸憋得通红,有的龇牙咧嘴,有的仰头后倾,还有的拼命出力往后拉,红布来来回回,前进又后退,绳子随着两队的队员左摆右移,胜负难决。突然,二班的一个同学不小心向前滑了一小步,一班感觉正是天时地利,抓住时机,团结一致,红布缓缓移向了一班,最终比赛在一班的欢呼声中结束了。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拔河比赛尽显人生真谛

  比赛的结果固然会影响当时的心情,但是没有赢得比赛的二班并不垂头丧气,一班也没有就此骄傲嚣张。相反,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纷纷握手表示对对方实力的肯定。

  看完比赛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今后无论是什么比赛,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劲往一处使,无论输赢,我们都是最大的赢家。

  撰稿人/王慧萍

  供稿单位:熠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