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2016-07-17 作者:林茹媚 来源:林茹媚投稿 阅读:载入中…

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前几天,我总在埋怨日子过得太慢太慢,好似蜗牛攀爬葡萄树,每天近乎可以用煎熬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生活。每天机械化的生活,偶尔跟着组员去发问卷做调查完成自己小组的任务,偶尔就在每个教室之间踱步,而剩下的其他时间除了睡觉就是吃饭,日复一日,平淡无聊。然而,时间转瞬即逝,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6天了,让我不由得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仿佛来到振文还是昨天的事。

  记得在《昨天•今天•明天》这个小品里,赵本山曾说:人越来越老了,余下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过去论天过,现在就应该论秒了。眨眼而过的6天让我想起了遗忘的过去,奋斗青春,还有那难以挽留的光阴,最美的年少岁月,就这样不经意匆匆的溜走了。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时间就是这样让人感到如此的无奈,那滴答滴答的时钟,就像人们停不下来的脚步,一秒钟、一秒钟的从我们手中溜走,懵懂的年轻岁月,亦不会再来,不免地感叹: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总有许多的来不及,总有许多的抓不住,就像那逝去的青春,任凭飘落的年华。回眸,往事似云烟,渺渺红尘

  曾几何时,我也曾那样无知的想:我还年轻,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还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挥霍。然而在这过去的6天、即将结束的10天三下乡征程中,再次深刻地体会到时间是残酷的。不论我们如何抱怨三下乡的日子过得多慢多慢、如何机械化的生活,但光阴一去不回头,失去了的岁月是再也找不回来的,即便是大文学家莎士比亚也很无奈,发出感慨:岁月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愿自己能在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三下乡日子里好好珍惜,莫让自己在三下乡结束之后再后悔自己没好好珍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