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渐行渐“近”的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渐行渐“近”的三下乡

2016-07-18 作者:1451970454 来源:1451970454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渐行渐“近”的三下乡

  “夏航”社会实践队到雷州市企水镇臧家小学已经是第八天了,虽只短短八天,一开始时却仿佛度日如年,初次的相遇、陌生的环境、比较恶劣的条件等让我们感到有点煎熬,但我们还是开始了这场未知的冒险。

渐行渐“近”的三下乡

  第八天,看似末了,其实才刚启航。走到这,褪去初遇的羞涩,淡了无声的抱怨,少了深夜的彷徨,无谓疾病的困扰,无惧学生的“防御”。走到这,每个人都打破了束缚,每个人都冲破了困锁,每个人都奉献自己,每个人都爱上了臧小。(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接近尾声的三下乡才是最好的开始。老师和学生们打成一片,课上一本正经授真知,课下游戏打闹喜相玩,师生最好的距离莫过于此。最难忘,学生可爱的笑颜,有如淅沥春雨沁人心脾,又如夏花绚烂动人心魄,更如秋叶静美轻叩心扉,最如冬雪纯净洗尽纤尘。最难忘,“夏航”队员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勠力同心,只为共筑仲夏臧小之梦。最难忘,臧小校长和村民的热心,一次次为我们扫清障碍,一次次为我们遮风挡雨,却始终如一。

  茫茫人海,相遇不易。 “夏航”和“臧小”到底是多少次的机缘巧合才聚在一起,共度十天的远航之旅。在剩下的日子里,我们都会好好珍惜,因为三下乡,已渐行渐“近”!

  撰稿/张德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